undefined

很多回憶不記錄下來,以後就忘了! 趁著我這金魚腦還有印象跟衝動的時候一定要寫下來! 帶娃自助環島,如果沒有隊友,我看這衝動很容易在一開始就消失了,幸好我的隊友非常神, 在我問她意願的時候,停留城市跟景點一下子就排出來,我也不甘示弱的把旅館查了給她確認,兩個媽媽就這麼衝動的規劃下個月的環島計畫。

 

自助旅行,總是給我比跟團更多感受; 一個人帶娃自助旅行, 就更不一樣!  必須考量娃兒體力、行李空間要有近4分之3給他(這個最難!!!)、還要預留時間給娃兒探索/鬧脾氣/休息睡覺/進食...,真的是一大挑戰。

每個階段的娃兒都有不同需求,我跟朋友各帶一個2歲小孩,已經會走跳跑的斑馬型,但體力還沒有到很好,走一點點就會說累要媽媽抱的階段,加上我們是火車環島,到當地以雙腿居多,我們只能找火車站附近住宿。我設定了個3條件,一個晚上1600元以內的套房( 與朋友均分800元/人)、火車站附近走路不到10分鐘路程、最好有電梯,好讓我們能夠在環島更順利點。

環島時間: 2020/11/10-11/18 (9天8夜)

交通工具: 火車+公車+計程車 (後來當地交通工具有多其他的,之後有空再寫好了)

停留城市: 從台北順時針出發,停留花蓮、台東、高雄、台南、台中。

 

undefined

住宿4個+1個朋友家,我全部用agoda訂房,花在住宿方面9天8夜總金額 $9389, 平均算下來一個晚上一個大人各出了671元,算是小資住宿

 


花蓮, 雅砌美學公寓:

交通距離: google離花蓮火車站走路7分鐘,還算是可以的距離。

內裝設施: 有電梯。它很像國外hostel, 不過也有套房,1樓有共用廚房跟座位,可以在那邊煮,也有提供茶包/泡麵等等的,民宿裡面非常有異國風情,據說是老闆娘自己手繪,配色大膽強烈。房間內是和室,有1張加大床墊,適合3個人睡,但因為我們總共4個人,加上娃又很會翻滾,所以有加床,但加床後發現只是薄床墊,中間有高低差,好在朋友小孩買單,堅持那是她的床才解決。

預付訂金! 電話詢問預付金額後,雅砌會寄帳戶資訊到email。

undefined

大門

 

undefined

櫃台

 

 

undefined

牆上圖騰都是手工繪製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1樓寄放行李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1樓開放式廚房

 

 

undefined

1樓公共座位+電梯

 

 

undefined

1樓公共座位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
台東, Rose城堡民宿

交通距離: google離台東火車站走路6分鐘。 這家google上雖然才6分鐘,走出台東火車站我心很涼,想說慘了怎麼看不到有像民宿的地方,後來才發現要穿過一大片荒涼的空地,走到一區全部是民宿,而且那區完全沒有看到任何餐廳跟便利商店,要去之前建議在火車站買好補給品或是可以叫外送

內裝設施: 住宿環境整個很公主田園風,  非常適合內心是少女的我, 但!!! 一想到旁邊還有娃兒, 馬上耳提面命說" 這些東西都是老闆的收藏, 是玻璃的,很脆弱, 請看看就好!" 每當樂咖靠近問"這是什麼?" 我都會重申一次"這是xxx, 我們看就好了",實在是因為這棟太多玻璃元素的東西了!! 而且老闆娘一定很愛白雪公主, 光1樓就有3大尊。

附帶一提, 這家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有電梯,朋友扛著大行李到2樓(好險只有2樓),她當下肯定非常渴望老公的存在 。老闆娘非常熱情,而且還有提供洗衣機的服務。

現金付款!

 

undefined

外觀

 

 

undefined

大門

 

undefined

門口

 

undefined

大公主馬車

 

 

undefined

民宿登記

 

undefined

裡面的布置就是熊、玫瑰和公主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5人房

 

undefined

被當成娃兒遊戲床


分成上下2篇寫,不然照片load的好慢阿~~~

住宿就是要便宜,我們才會往外跑啊! (下) 點我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