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生產記上一篇拖了3個月,這一篇竟然拖到2歲6個月 

我就這麼拖稿到現在,最近比較有空/動力寫文, 登入痞客才發現原來實用性質的文章(ex. 新莊托嬰中心、生產、防摔文...)這類有不少網友點進來看,google搜尋一下,到現在還是不多。

所以來分享一下2年前( 是說誰想知道2年前費用阿.... 不管!! 我就是要來個不專業也不負責的分享!! 


生產簡述

2018年輔大醫院自然產,早上先破水,傍晚催生,歷經16小時的煎熬,沒打無痛分娩(點我看上一篇解釋為什麼沒打)

從產檢到生產都是陳欽德醫生

 

關於生產方式跟費用

undefined

自然產費用總共才4400元! 而且女鵝的費用還比我貴,不過我當時是當天最晚生的產婦,當我生完,好像其他的都已經轉到普通房,樓上沒有房間,我就還是待在原本的待產房。

重點是這根本是健保給付的單人房啊!!! 超級幸運~

 

產婦費用

undefined

 

新生兒費用

undefined

 

證書費用

undefined

 

我把當時拍的費用計價表放上來給大家參考

undefined

 

關於產婦餐

營養均衡,口味偏大眾化,蠻像外面賣的便當,一天500,但當然比不了某些醫院1500/天的,但廢柴媽本來就很愛吃便當,所以標準不會太高。

PS. 我還不准先生吃我的月子餐( 套句2歲女鵝最近常說的話"這是我的欸!" ),但個人覺得菜量沒有很多就是。

 

早餐稀飯,配菜很少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最後結算

我整個孕期產檢、自費項目下來,產婦自費檢查4400+產檢費用2180+生產費用4400元= $10980省下來的錢可以拿去坐月子買尿布了

(產婦自費檢查項目包含脊隨性肌肉萎縮症帶因篩檢、唐氏症篩檢第一孕期及11-13週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)

 

附帶一提, 我查了私人診所及其他醫院的自然產生產費用, 從將近1萬7到7萬的都有,看到費用真心被嚇死,不過這有好有壞,輔大醫院醫生跟護理師非常專業,就是很忙,產婦必須要自己做好功課詢問,陳醫生幾乎以醫院為家,在診間/產房/待產房三個地方奔波,如果想要有親切溫暖的態度,那還是找別處生產吧!

 

2021年回去走走,發現輔大醫院周遭吃的依舊不多,1樓有1 間咖啡廳,地下室有自助餐、小南門豆花、義美跟全家便利商店等,可以稍微吃一點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
寫完這篇突然覺得終於把心中的待辦事項打勾了一項(開心地灑花阿阿阿)

附上剛生下來如館長般的臭臉VS現在女孩樣

undefined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