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立幼兒園

2023/7/10更新
幼兒園公開的裁罰紀錄被發現大量消失!  大家在看全國教保網紀錄不要以為沒有就是好的,有的超過3個月就不見了。
 

當幼兒園參觀到第5家時,我其實已經累了,因為每家都有一些無法過去的點,或是超出預算,但為了小孩還是得繼續找下去,我開始往公司方向找去,電話聯繫了幾家可以參觀,但額滿居多【育兒大哉問】台北市私立幼兒園尋找記(下)之信義區。兒福、逸

上一篇我有提到我對私立幼兒園的需求,但在看了許多幼兒園之後,我發現戶外空間不是那麼必要,若是學校可以提出其他配套措施,例如附近有公園,每週會待去走走,這一點我就可以接受。

其他的還是要符合  ✔接送方便 ,✔課程有趣可以活用,英文非必要 ,✔每月平均1萬7以內(含註冊費) 三個條件。

在查資料的時候,網路上有些學校正負面評價都有,我的做法就是先筆記,等到實際參觀時再觀察、提問,最後再做決定。

(以下參觀經驗皆是個人感受,供爸媽們參考囉)

上一篇【育兒大哉問】台北市私立幼兒園尋找記(上)之中正區、萬華區。強恕、愛德、乖乖、光仁幼兒園

【目錄】

信義區 兒福幼兒園

信義區 逸仙幼兒園

信義區 子畝蒙特梭利幼兒園

 

【信義區】

私立君格幼兒園: 電詢不能預約,小班已額滿。

私立兒福幼兒園: 臉書(點我)

  1. 招生: 電話預約參觀,老師會幾組家長一起說明,之後在帶隊參觀學校A、B棟,C棟(暫稱)在走路約2分鐘的另一棟,不知道為何當時跟我一起參觀的家長們就都消失,沒有看這一棟。
  2. 教育模式: 主題式教學。背唐詩、教閩南語,安全品德教育及衛生保健的課程(參見下方作息表及行事曆)。
  3. 上課內容:  動物班跟水果班雙語,水果班沒有。
  4. 上課環境: 校園非常大,分2區,A、B棟有舒適的戶外環境、菜圃是給動物班(小中大班,最靠近大塊室外遊戲場,參照下方照片)、水果班(中大班),C棟6層樓建築有4層樓是給彩虹班跟水果班小班5樓以上是給育幼院小孩
  5. 費用: 3種收費是依照課程內容有無教英文、師生比(參照下圖費用說明)最簡單的是彩虹班2:30,中階水果班(有上英文,一周1-2小時)2:20,最高階動物班(每天上午上英文)2:15有寒暑假,費用另外算。
  6. 有校車接送。有校外教學、親子旅遊、聖誕派對等等。
  7. 原本對校園環境頗為滿意,但後來才發現兩區差別這麼多,儘管另一區的老師有說會帶彩虹班的過去,但我看機率少之又少,該區大門外就是小公園。另外老師有帶看多功能教室,不過我觀察到玩具蠻新的,似乎不太常玩,照理來說小孩那麼多,應該使用頻率很高,毀損率應該也蠻高的,但每個看起來就是很整齊漂亮。
  8. 之前參觀兒福幼兒園,原本對收費分3種沒什麼概念,後來看到收費表跟帶看老師一句「使用者付費」,開始覺得不太對勁。裡面依據使用者付費,錢付的多的班,師生比比較少,環境最棒,但反之...,這間有上新聞,但是是育幼院的,實際參觀後更不捨育幼院小孩。使用者付費這觀念沒問題,對幼兒教育在同一間學校有分階級不是很能理解,所以個人完全不考慮。

(影片中是有英文課的班)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(3種收費是依照課程內容有無教英文、師生比去分班,有寒暑假,註冊費加月費從最貴的小班算的話,平均水果小班18883元,動物小班23200元,彩色小班14300元)

 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 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(左邊是沒有英文課的彩虹班,右邊應該是有英文課的動物班或是水果班)

 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 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 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台北市私立兒福幼兒園

(左上圖: 這區的遊戲室蠻寬的,但覺得玩具狀況維持蠻好的,推測使用頻率可能不高)

 

私立逸仙幼兒園: 臉書(點我)

  1. 招生: 電話預約。
  2. 教育模式:走傳統教育,有主題式活動,看臉書粉專有當新聞台主播、醫生病人的遊戲,也是很認真的老學校。
  3. 上課方式:分齡上課,雙語,大班也有上注音課程。
  4. 上課環境: 只有室內教室,主要活動區有球池跟溜滑梯,沒有戶外遊戲區。但過一條路就是國父紀念館,每周天氣好會不定期帶全部孩童過去。核准面積有170.5平方公尺,但參觀起來沒有很大的感覺。
  5. 費用: 忘記實際金額了,但註冊費不含衣服鞋子跟教材,它要花錢買課本跟教具,學期一開始就要買3000-5000元教材。
  6. 對我們而言最大優點就是接送方便,老師們上課認真,但翻看教材跟有作業我就很阿雜,小班3歲就在上數學英文,不想讓這麼小的小孩就投入在課業上,還是先跟它說掰掰。

台北市私立逸仙幼兒園 台北市私立逸仙幼兒園 台北市私立逸仙幼兒園 台北市私立逸仙幼兒園 台北市私立逸仙幼兒園

 

 

私立子畝蒙特梭利幼兒園: 臉書(點我)

  1. 招生: 電話預約。
  2. 教育模式: 蒙特梭利,混齡
  3. 上課內容: 有教注音、數學,但是是用實物教學。
  4. 上課環境: 只有室內,但是下樓對面就是公園。不過有一點讓我介意是一樓是羊肉爐。
  5. 費用: 註冊費24000,月費15000,不需教材費、書包衣服。
  6. 沒有早餐,但有早上點心是水果,小朋友還可以訓練烤土司、煎蛋,每學期有1次親子校外教學,畢業還有台南隔宿露營。
  7. 這家沒有讓我拍攝內部,但他教學模式也是讓我心動的學校,不過費用超出預算,也是說掰掰。

台北市私立子畝蒙特梭利幼兒園 台北市私立子畝蒙特梭利幼兒園

 

後記:

找幼兒園就跟找房子一樣,每一個都有優點,也有缺點,唯有進去其中才知道哪個適合。

我參觀了這些學校,都有過不去的點,然後拖延症發作後,疫情爆發待在家一直到台北市公立/非營利抽籤,我做足了功課,順利抽到兩個學校,也就解脫啦!! (灑花)

快來看看我怎麼順利抽到吧~

幼兒園相關文章:

【育兒大哉問】台北市私立幼兒園尋找記(上)之中正區、萬華區。強恕、愛德、乖乖、光仁幼兒園

 4招提高中籤機率! 台北市公立/非營利幼兒園2021年雙上榜分享

爸媽抽公幼/非營利幼兒園必看的5大眉角提醒! 2021年簡章分析

 

私立幼兒園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Losershiba(@losershiba)分享的貼文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