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鞦韆

居家防疫已經一陣子了,我每天關在家,都在想辦法消耗即將滿3歲女鵝的電力,想在小小的室內讓女鵝可以放電,還真是不容易。

臉書某天給我個小孩室內盪鞦韆的廣告,我看了立馬上網搜尋,這對現在不能去運動、不能去公園的我們來說真是很好的工具阿!!

單槓

 

點進去看到這個....

單槓

 

幻想如果先生能練到美國隊長或是雷神索爾那樣的胸肌好啦! 我知道正常人很難短時間練成這樣,這要高頻率的跑健身房,要減脂,多吃蛋白質,但人妻還是想幻想一下咩~~

4

 

 

單槓+鞦韆=全家都可以用!

廢柴爸每週有固定上健身房的習慣,加上參加減重比賽,之前更是每天午休都去跑步跑半小時,週四在去重訓,不過自從升三級之後,健身房關閉,他也沒地方重訓,晚上有點無精打采的。

剛好我看到那個廣告丟給他,"你看現在有這種單槓,買了你可以在家重訓,像是練闊背肌、二頭肌跟核心肌群" 廢柴爸沒搭話,我截圖給他,他看起來眼睛亮了

"女鵝常唸著想玩鞦韆,但是都不能去公園玩,每天都在家裡好可憐,買了女鵝可以玩盪鞦韆,你也可以用,一舉兩得啊!"

單槓

 

蝦皮 V.S 淘寶 

隔幾天,我在淘寶跟蝦皮比價,淘寶同尺寸才人民幣84元(=台幣362元),不含跨境運費,蝦皮含運費521元,覺得金額差沒有很多就決定在蝦皮下單。

但由於之前我在蝦皮買了6張跨境的單,會被抽取關稅( 跨境訂單關稅相關規定: 半年度進口超過六次,半年度計算方式:1/1 - 6/30為上半年度;7/1 - 12/31 為下半年度),便請廢柴爸下單,丟了連結給他後,也沒跟他去確認結帳金額。

 

購買單槓前確認放置處寬度

市面上賣的尺寸大多在120公分以內,我們廁所前的走道寬155公分,當時在找要的尺寸找了許久,才終於找到適合產品。

到貨後我才知道先生買了另外一款貴的,欣怡萬嘉牌的1206元。我去搜淘寶後發現人民幣同尺寸台幣729元(原價人民幣174元,活動折價再減5元,等於人民幣169元),中間多花了477

單槓價差很大,後來我查了一下差異,才發現先生買的質料不錯(只除了價格...),想買的自己去淘寶查詢,我們買貴就不說是哪個賣家了。

單槓

 

單槓越長越難安裝

購買建議:

可以先看實際承重再去看他的細節,從一般的350公斤,中間為400公斤,最好的為900-1000公斤

  • 材質不銹鋼可以防止他鏽掉變形,若非不銹鋼要注意有否防鏽塗層,便宜的就不會特別提,這可以看你們家潮濕與否。
  • 防滑墊設計。較大面積的防滑片對安全性更加保障。
  • 伸縮管固定。我們買的是雙叉式齒輪鎖扣的設計,目前安裝完13天還是很穩。有更好的單槓是鎖死的牛角扣
  • 其他如有沒專利或是水平儀幫助安裝。

 

首先我們家要安裝的牆面並不是完全平行,兩面要水平對準已經很難,加上尺寸155公分是很難一個人扶著安裝完成,越長的單槓越需要2個人合作。

 

剛開始廢柴爸裝,沒有用量尺跟筆,我在旁邊看兩邊是否一樣高,怎麼樣裝都怪怪的,後來想到1個方法就是直接對地上木板的線比較準,依照木板線在牆面上畫上一樣高度的記號,兩個人一起擺上去,果然一下就好了。(買的款是跟下面影片很像,影面的單槓尺寸為1個人可以安裝的長度)

室內鞦韆

 

附上單槓安裝步驟。我發現單槓長度夠長,走路可以從鞦韆兩側走,完全不擋路。先生每天早晚拉沒問題,都沒有滑動。

室內鞦韆

 

室內兒童必備神器,鞦韆

鞦韆大致上有這3種,我主要是給小孩玩的,板子鞦韆雖然大人可以坐,但怕年紀小的小孩會往後翻,布型鞦韆也是一樣,找個有護欄式的比較保險,我當時買的款式標榜6個月~10歲都可以坐,台灣製現在蝦皮上缺貨,其他平台可以再找找看。

室內鞦韆

 

當時蝦皮買675元運費90元,共765元,官網( https://www.cctoy.tw/product/detail/548128)上750元,若有含運費可以買官網或等蝦皮免運(對,我們又買貴了)。

有前護欄可以擋著可以避免女鵝往前滑也可以抓比較放心,雙腿之間也有繩子避免她往前滑,塑膠扣具在小孩想下來時,可以讓她方便進出不會卡腳,而且大人這邊外側比較好開,小孩沒辦法想打開就打開。

室內鞦韆

 

拿出來沒什麼塑膠味,摸起來沒有毛刺,而且椅子也很厚實。

產品規格 鞦韆規格:長36x寬33x高29 cm
繩規格:132 cm
重量:2.5 kg
限乘重量:120 kg
適合年齡:6個月~10歲
主要材質:PE充氣塑膠、尼龍、不鏽鋼
認證:ST檢驗標準認證
產地:台灣

 

室內鞦韆
 

以上3種以外,還有這種成長型鞦韆(淘寶人民幣47-70元),不過我們家不會在家用到12歲,所以沒考慮買這種的。

室內鞦韆

 

鞦韆安裝方式就簡單啦,因為來的是一體成形,繩子都綁好,只要看說明書右上角的圖繞過去勾一下就好。

室內鞦韆

 

實際就是這樣,W型掛勾勾好就可以玩了。

室內鞦韆

 

若是擔心安全,可以在下面鋪上墊子,和每次使用前都要檢查一下單槓比較好。我們後來把巧拼改到鞦韆下面了。

室內鞦韆

 

總花費(含運費): 單槓1206+ 鞦韆765=台幣1971元

總結: 能挑免運就買免運,會上淘寶就去淘,這樣才能買的便宜啊...

單槓加鞦韆真的是多用途,不只可以放電(小孩可以掛吊環或是鞦韆)、健身(先生可以練闊背肌、二頭肌跟核心肌群,懸掛訓練帶使用範圍更廣)、還可以曬衣服被子(家裡沒有地方掛衣服或被子,用上這個就多一個地方掛),再不行的話還可以用來✔跳凌波舞( 是誰要在家跳凌波舞?)。總之這是一個多功能神器,在家不買一根怎麼行呢~~~

Street_limbo_3

室內鞦韆

 

來追蹤臉書

 

 

訂閱IG: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Losershiba(@losershiba)分享的貼文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