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型馬桶

台灣的長輩們大概從以前就被教育什麼都不想輸,小孩從出生後就會一直拿來被比較,"戒尿布"這件事大概1歲後就會一直被提起。

"誰誰家的小孩已經沒有穿尿布了!"幸好我從小就已經被訓練到耳朵很硬,以前不知道就算了,現在我可不要自己的小孩在這點被比較。

一切等你準備好(我就懶)

樂咖2歲初的時候,阿嬤大概是不想看到家裡堆東西,就問我要不要載來給她用小馬桶,想想也差不多時間,就請阿公阿嬤載來。

但我也沒那麼急,就只是在我們大人馬桶前面放了個矮矮的小馬桶,讓她還是包著尿布可以坐著看我們上廁所。

反正我走到哪,都會有個娃兒跟著,用放大鏡看我在幹嘛,乾脆放個小馬桶讓她習慣坐馬桶的感覺。

阿嬤拿來2種,但因為我不知道哪個適合女鵝,就兩個都給她試。

第1個馬桶相當可愛,一個長頸鹿超可愛,但後來發現短腿的很難自己跨坐上去,還是要大人抱上去,小孩在跨坐時很容易不穩跌倒,加上女鵝常拆開來說要戴帽子(崩潰)。

學習型馬桶

 

學習型馬桶

(自從看到這個畫面,我們再也沒用捲筒衛生紙,因為小孩太容易整捲拿出來玩了,然後超省空間的多功能垃圾桶也被我收起來)

 

第2個馬桶就很穩,完全沒有第1個馬桶的問題,這個就放很久,但也是包著尿布。

學習型馬桶

 

學習型馬桶

 

過渡期蠻長的,當時每天都要外出上親子課程,還有戒尿布還要洗內褲/學習褲/便器、擦地板等等,我用想的就頭皮發麻。

我想讓她自己準備好說戒尿布,這中間準備了互動繪本讓她看,也給她看巧虎上廁所的影片,就等她身體、心裡都準備好了。

馬桶

 

陪你一起戒尿布

大概過了10個月,廢柴爸買了一個第3個幼兒馬桶墊,就是直接架在大人馬桶上的墊子,她就說想試試看,剛好防疫居家,我們就來一起戒尿布了。

廢柴爸買的馬桶墊有兩個大大的握把,平常不用就掛在衛生紙架上(我們家的衛生紙放在馬桶後面,不讓小孩一直抽),要用的時候,衛生紙架高度非常好拿起來讓她放在大人馬桶上。

剛開始可以示範給她看要先放馬桶墊,再放好椅子,就可以脫褲子坐上去了,到現在女鵝已經可以自己做完前置sop了。

這個真不錯用, ✔體積小,掛起來就好,✔使用時間較長,✔把手大,方便小孩裝卸,而且最重要的是✔我不用刷洗便盆啦!!!

馬桶墊

 

自製集點卡

為了強化她戒尿布的決心,我準備了貼紙,只要尿在馬桶1次上就1張,成功在馬桶上大便就2張,集滿10張就可以選一個"迷路的玩具"回到她身邊( 我們家沒有收好的玩具,會因為找不到回家的路,就被大我們收到很高的架子上)。

我買了很多主題,有小叮噹、恐龍、HELLO KITTY、冰雪奇緣等等,她每天都很期待上廁所,也漸漸戒掉白天的尿布,至於夜間的尿布...我這個懶媽媽還是怕怕的,還是讓她穿著尿布睡覺在一陣子吧,起床後都是乾的,就可以準備進入下一階段了。

集點卡

 

白天我們現在都穿著恩典牌學習褲,我姊當時給了我應該有10件學習褲,現在發現實在好方便,女鵝可以自己穿脫,夏天熱我也很少讓她再穿外褲,短腿+像泡泡褲的學習褲,跑起來好可愛

學習褲

 

後記: 

原本她沒有特別選要什麼貼紙,今天竟然開口說" 她想要公主的貼紙",見我露出不可思議的臉,她又重複1次" 想要公主的"。

內心暗忖"原來我女鵝喜歡公主阿..." 剛好迪士尼公主系列沒了,手頭只有芭比娃娃便給她,第一次看到芭比娃娃的她露出好奇的臉,也接受開心的撕下她喜歡的貼紙貼在集點卡上。

 

相關文章

3Y1M┃戒夜間尿布大魔王,竟然咻的過去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