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2年的跨年我們都在昏睡中度過,對於新手爸媽來說,什麼都比不上睡眠來的重要。
但縣在女鵝已經2歲,想讓女鵝了解跨年,因此我上網做了些功課,調整成適合 #小小孩的跨年遊戲

undefined

 

帶著小小孩跨年計畫

1. DIY做比薩,小孩灑料就好。再準備水煮蛋、燙青菜、濃湯、烤雞腿。

2. 3個任務氣球,時間到就戳破氣球。並且模擬跨年倒數計時,讓小孩感受一起跨年的意義與歡樂。(但我們只有做做樣子,小孩還是要早睡)

 

前置作業

▼ 準備大張牛皮紙、麥克筆、磁鐵貼、保麗龍球1顆,氣球3顆、派對變裝工具。

undefined

 

 

任務紙條寫好,捲起來塞進氣球,分別在7:30、8:30以及9:30進行任務。第2個任務是洗澡,小孩還是要趕快洗完澡才能送上床阿( 嘿嘿)。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▼ 寫時間我原先用麥克筆寫在氣球上,但後來發現把氣球吹起來的話,字跡不明顯,只好改用貼的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▼ 畫眼睛及嘴巴,另外再割一顆保麗龍球做驚嚇的眼睛,剪完貼上磁鐵貼即完成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另外一個跨年紙寫上2020及2021,中間劃一條線,忘了單拍它,往下拉看當天的照片。

 

跨年當天

比薩材料: 蛋餅皮或蔥油餅皮,番茄肉醬,鳳梨罐頭, 肉, 花椰菜。 
在女鵝睡覺趕忙備料、佈置,肉跟菜洗一洗,燙熟。煮湯。

以為最簡單的造型水煮蛋,可讓我大吃一驚,第一次煮發現蛋太小,造型不夠深,跑去超市再買一盒,第二次煮完破掉的,也有撥蛋殼時蛋白一起黏起來,看起來簡單,蛋一點都不簡單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▼女鵝先抹義大利麵肉醬

undefined

 

▼一邊抹還一邊偷吃料。

undefined

 

▼女鵝偷吃肉醬的證據照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▼7:30這顆要求他們玩表情遊戲貼貼貼,拿出我事先準備好的紙跟磁鐵貼,貼在帶有磁性的牆壁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▼8:30就是洗澡,拿出肉票鴨鴨們吸引女鵝去解救鴨鴨了。趁著等他們洗澡的空檔,幫亨寶修瀏海。

undefined

 

▼9:30那顆我故意寫成11:45,讓小孩們體驗倒數,然後就拿出彩繪筆跟搞笑墨鏡,讓她們在臉上彩繪及腳張超大跨過一條線就是了。畢竟是小孩,還是早點上床睡覺嘛~~~

ps. 竟然忘記拿出我的珍藏頭套們,只好下次再玩了!

undefined

 

▼得意洋洋的女鵝

undefined

 

▼硬要在臉上寫2021

undefined

 

▼跨~年~來~囉~~~~

undefined

 

▼媽媽無法劈下去啊阿阿阿阿~~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一年又過去了,今年的苦難特別多,我們還是要珍惜彼此、珍惜當下,我問先生有什麼新年願望,他說「沒有什麼特別,只希望家人都身體健康。」果然是典型巨蟹座。
但他沒問我,可能怕我要他安太座吧!寫完這篇已經是2021年,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👋🏻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