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龍貓生日趴

時間過得好快,妳好像才剛出生,一下就3歲了。

1歲生日我們南北兩地跑,一抓完周立刻去內湖親子餐廳,隔一週回嘉義,2歲原本野餐趴台北因為下雨關係改在家裡野餐,隔一週回嘉義再去吃餐廳,當時還可以跟家人聚餐,沒想到今年疫情更嚴重,沒辦法聚一起,只好3歲生日全部遠端視訊。

201906生日

 

3歲生日趴怎麼過?

2021的5月開始台灣疫情開始爆發,我們都只能待在家中,在家的時間變多,就要來安排要做什麼。

其中一個就是烹飪,我們從烤餅乾開始,成功後我又異想天開,想說來烤個戚風蛋糕。無奈我的戚風根本是氣瘋蛋糕,剛出爐都還不錯,但是倒扣後悲劇就來了。一剛開始沒有看youtube教學,都只有看文字食譜,脫模不會脫,亂撥的下場就是跟樹根一樣。還有蛋糕體塌陷,後來原因很多種,只要在做的過程有一點不對,例如麵糊攪拌過度起筋、蛋白霜打太少或是打超過、烤箱溫度都會造成塌陷

我6月就是一直烤,練到廢柴爸說想換吃別的口味,但還好樂咖是我最捧場的客人,一顆6吋蛋糕總是可以吃完半顆,吃得那麼開心,我心甘情願的再烤下一顆,我練到樂咖生日前一晚都還是失敗品,當天早上起來再烤一顆終於成功。

失敗蛋糕

 

買超多模具,但慢慢地拿出來給女鵝玩,沒有一次拿出來。

練習烤餅乾

 

 

不只壓模餅乾,也盡量讓她參與做蛋糕( 雖然大多數都弄得一團亂)

生日蛋糕

 

自從女鵝看完龍貓,就每天都喊著要看龍貓,查找資料時竟然發現龍貓有續集!! 只有14分鐘在日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限定播映,我們以前去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件事! 看來要帶女鵝再去一次了。

3歲龍貓生日趴

 

3歲主題就用龍貓為主題,買了龍貓模具,畫了個大龍貓,然後壽星也扮成主角小梅樣子(然後媽媽也默默扮成小梅姊姊小月的樣子,是說除了壽星以外的那一人有眼疾根本看不出來)

拿去年的布置出來用,買這種拿出來用的頻率很高( 是說我們家生日很集中,也只有一年2次而已)。

3歲生日布置

 

 在找衣服我只能盡量用相近色及類似款。

小梅

我的草壁梅

生日

 

家裡沒有小黃瓜可以吃,就用玉米吧!

3歲龍貓生日趴

 

晚餐古拉爵外帶餐600元( 原價1200元)我們3個人吃剛剛好,前菜2道很好吃(但我覺得超少),PIZZA跟焗飯正常也不錯,飲料跟湯也都各2,甜點因為我們自己有蛋糕,就挪到隔天吃了。

古拉爵

3歲生日

 

打開盒子前菜量頗少,如果裝在早餐店蛋餅盒子也就不會失落那麼大,總之我裝在同一盤看起來比較豐盛。

3歲生日

 

右下圖擺到木盤上看起來好多了,不過會以為是同一道。整體而言600元我覺得蠻推的!

古拉爵

 

吃完晚餐,就用line拉到群組一起視訊,約好晚上8點一起唱生日快樂歌,我把手機畫面接到電視上面,至少讓臉看清楚一點。

生日

 

當蛋糕出來時,樂咖目不轉睛一直盯著,連唱生日快樂歌都不唱( 樂咖OS: 我是壽星幹嘛唱!) 買的蠟燭一下就熄滅了,好在蠟燭我有多的,只好在放新的重新吹蠟燭。

但竟然忘記許願了!! 沒關係,媽媽來許(是說這樣準嗎~~)

  1.  我們所愛的人和自己都健康的。
  2.  中樂透或威力彩大獎,媽媽可以帶妳繼續瘋狂下去。
  3.  第3個就保留~

生日

 

一聽到可以吃蛋糕後,馬上變笑臉。

3歲生日

 

直接用手吃,看在是壽星今天就裝沒看到,而且迫不及待吃我做的蛋糕,我也很開心。

3歲生日

 

禮物我偷偷藏在帳篷裡面,在那之前還怕樂咖發現用毛巾蓋起來,阿公阿媽送迪士尼有聲書、手指迷宮,阿姨送樂高德寶,我跟先生也各自送了其他禮物,但之後再陸續拿出來才有新鮮感(哈)。


給妳的信:

樂咖,

在懷妳的時候,我常常對妳說,媽媽很高興妳來到我身邊,我們家多一個朋友、一個夥伴,未來要一起去探索這個世界。

2歲的妳,在這段時間學會許多東西。

身體發展又更上一層樓,妳可以跳躍、單腳站、前滾翻、開合跳圈圈,甚至攀爬也越來越厲害,我們家的櫃子第一層都可以輕鬆上去,甚至是我做的紙箱城堡!我只好把危險的東西收得更上面。

IMG_1236

光輪兩千(滑步車)你可以滑的很順暢,還敢從高處滑下來,妳完全不怕還笑得很開心。三輪車妳也會騎,嘉義的妳可以,不知道為何迪卡儂的妳一步都不願意踏上去,我們只好先暫擱著。

IMG_0377

語言用字更準確,甚至會跟我拌嘴,說"我不要(吃)營養(的食物)"、貼心提醒我沒拿什麼東西。對於數字、顏色、英文單字及圖形辨識也都越來越快速。

IMG_3283

妳越來越能照顧自己一部份(媽媽的曙光乍現),妳可以自己上廁所、洗手、穿鞋、穿褲子,也可以不在坐餐椅,直接坐大人的椅子吃飯。

你看到我在吸地,也會跟著拿起妳的玩具吸塵器說要幫忙,看到玻璃髒,也會幫忙擦,看到我在廚房忙,妳會主動幫忙撿起掉落的碗。

IMG_7555

妳現在會對我示愛,手比愛心、突然給我一個kiss或擁抱,然後小小聲的說你愛我,我每個都記在心底( 當然還有錄影拍照留底,防止妳以後彆扭不跟我說,哈) 

妳很喜歡畫畫課跟在自己身上作畫,每次只要拿到畫筆有機會就在臉上做文章,我都不禁想著妳以後要當彩妝師嗎,或是在youtube(也許以後沒有這個)分享化妝技巧,然後把妳作畫樣子記錄下來。

畫畫

鬼臉

我在你出生後就常常對妳唱改編歌,2歲後妳也開始自己哼哼唱唱,甚至用歪國腔改編歌,而且只有在獨處的時候(所以我都只能偷偷錄影)

你現在3歲了,1歲以前我們有帶妳出國去沖繩1次,後來這個世界有個可怕的病毒,世界各地有很多人離開去天上當天使,每天看著死亡人數上升,就會慶幸我們還在彼此身邊的。

IMG_0777

35咖啡

在媽媽還沒有妳之前,很多地方根本沒去過,也沒做過,但我們都慢慢達成了,現在回過頭看,能夠跟妳共創回憶真好,未來等疫情穩定後,我們再一起趴趴走吧。

我好喜歡抱著妳,聞聞妳的髮香跟臉頰香味,之前我特別喜歡妳身上的嬰兒香,2.5歲之後不知道是沒有再用沐浴泡泡,還是妳的身體轉變,某一陣子就沒了那個味道,我默默地接受妳不在是一個嬰兒的事實,妳開始有小少女的樣子,想到這邊我不禁抱抱妳、多親妳幾下,希望妳不要那麼快長大,多希望時間停留這時候,你可以永遠的這麼可愛

墨鏡

也好喜歡捏捏妳軟綿綿的手腳(雖然會走路以後腳就粗糙起來),但我還是很習慣的在洗完澡後到處親一親,我有些不捨,但又想給你一些祝福,一來妳的腳暗示著妳已經準備好,要加入團體生活,而我已經快要不是妳的全世界;二來,希望妳一路走來順利,雖然我知道不可能,因為全球化下的未來妳要比我們這個世代更競爭的激烈,遇到更多問題,還有我希望妳腳上的傷不要太痛。

腳丫丫

寫下2歲到3歲妳的成長,為了妳,也為了妳記性不好的媽媽未來記得。生日快樂,我的甜食怪。

生日快樂

現在身高: 95公分

身高抽高不少,1年長高了9公分,距離100公分只剩5公分了,小孩長好快! 

 

用我做的龍貓戚風蛋糕做結尾(感動)~~

生日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