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甜點

上週寄來一大箱補給品,打開來發現滿滿的芒果,而且是不同品種。以前收到大量水果的時候,都怕夏天容易壞掉,不是趕忙分送,就是吃到怕。但現在不一樣啦!開始做甜點很消耗水果的~  

我看到的不只有水果,還有滿滿(到溢出來)的愛。

芒果

 

阿公準備一堆芒果,每個都超甜,口感最有特色是黑香,有龍眼的香味,市面上少見,然後廢柴爸最推的是夏雪

芒果

 

這些芒果做成 #芒果慕斯蛋糕 跟 #芒果鮮奶酪 ,消的超快,而且自己做的成分單純,清涼爽口,多種變化讓樂咖吃的超滿足👍🏻

這兩種甜點會用到大量鮮奶油吉利丁粉,買一罐鮮奶油剛好可以用掉大半,而且一開封一定要3天以內用完,所以兩個一起做剛剛好。

自己做的還不怎麼滿意,就直接放上我參考的食譜了(任性)。

芒果奶酪食譜(點我)

芒果多生乳酪慕斯蛋糕(點我)

芒果去皮跟切丁也是要技巧的

 

但可以建議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甜點菜鳥,可以依照你的模具尺寸去搜尋,例如我的模具是6吋,就去搜"芒果慕斯蛋糕 6吋"這樣比較準確,也不用自己算劑量,我當時蛋糕鮮奶油用250g,奶酪就用了300g鮮奶油跟300ml鮮奶。

芒果

 

自己吃的加更多芒果泥跟芒果丁,差點蓋不起來。

芒果

 

做完之後一定要讓2名試吃員上場。

試吃員  

 

現在讓一號試吃員試吃給感想。

芒果 芒果 芒果

2號試吃員因為臉部表情太猥褻,就不放上來了。

 

芒果慕斯蛋糕我做了2次,第1次是鏡面,最上層為芒果果泥製成的果凍芒果丁的組合,內層為清爽的芒果慕斯與新鮮芒果丁

鏡面芒果蛋糕

芒果

芒果

芒果

 

切開來覺得芒果丁太少

芒果

 

第2次則是2種內層,試著做出多層次口感,但奶油乳酪的味道還不夠,做的時候我買不到奶油乳酪只好自己用淡奶油、鮮奶、檸檬跟鹽做出來,但量抓太少,下次還是直接買好比較準

脫模我用吹風機吹太燙,下次還是用熱毛巾就好。

芒果

芒果

自己做的芒果甜點雖然長相不佳,但內容絕對安心,而且芒果完全能放就放,吃起來非常上癮,冰冰涼涼的吃完全是夏日消暑的最佳甜點~(幸福)

上網查阿公寄來的芒果價格,不查還好,一查嚇掉我,夏雪芒果一公斤約435.6元,是愛文芒果的3倍價,蜜雪芒果之前在北農拍出每公斤台幣600元的高價,在香港更是炙手可熱,一顆價錢可達台幣650以上,我用來做蛋糕、奶酪的烏香及玉文,我聽阿公說一顆60多元,也是比起愛文或金煌貴30元以上,突然覺得我做的蛋糕跟奶酪價格很貴哪,一個~~~無價!! 阿公阿媽寄上來東西都是他們覺得很棒的(拭淚)。

附帶一提,在做甜點的時候,小幫手永遠變成小搗蛋。

芒果

芒果

 

幸福一百分的臉

芒果

​​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Losershiba(@losershiba)分享的貼文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