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33406726

幼兒園很多,但每家要求都不一樣,有的幼兒園都有附,有的幼兒園可以讓家長選擇購買,有的全部自己準備。自己準備的話,要怎麼選適合這些剛踏入團體生活的小孩呢? 

即便有些幼兒園已經開學,照樣把我自己的筆記和比較表公開,給跟我一樣苦惱的爸媽一些心得跟建議。

 

【目錄】

挑選建議重點

14個爸媽推薦的幼兒園A4書包品牌

品牌比較表

推薦配件: 防滑胸扣帶

結論

 

幼兒園分階段開放入學,這個星期一是第一階段入學的日子,應該會有許多爸媽十八相送吧(?),樂咖的學校要到8月中才會開學,24小時跟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,每天玩躲貓貓、盪鞦韆、畫畫之類的,偶而會出現3歲娃怎麼脾氣來的又急又快,一個不如她意就尖叫哭鬧,覺得有一點好笑,崩潰也有一點,但更多就是不捨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Losershiba(@losershiba)分享的貼文

 

挑選建議重點

  1. 事先確認尺寸。我們的幼兒園有規定尺寸A4,有可能要裝A4聯絡本或是親子閱讀的故事書( 有的學校有親子閱讀的功課,會有故事書讓孩子們借回)。或是小孩常常會漏拿東西,A4大小書包才能把水壺、餐袋、書、通知單等等整個丟進去,能塞兩到三本A4大小的書比較好裝。
  2. 防潑水。避免小孩雨天弄濕,有騎車接送的家長更需要這點。
  3. 輕便。我調查幾家網友推薦品牌,大多強調輕便的的書包在500公克左右。
  4. 兩側有側袋多拉鍊口袋,可放置學校通知單、擦手小毛巾,側邊還有網袋可塞水壺。

 

14個爸媽推薦的幼兒園A4書包品牌

幼兒園階段以實用為主耐髒、防水A4大小放在2、3歲小孩上顯得超大,東西一多,揹不了太久,他們都在地上拖行。

另一點就是要很能裝,因為所有東西都可以丟進去,冬天小外套或勞作也可以放,接送時拿背包(餐袋也可以丟在裡面)跟睡袋就好。

各品牌A4款式後一樣來個比較表給爸爸媽媽參考,而且我有納入幾個不是小孩背包的品牌。

亨寶

 

小米迷你雙肩包: 價格最便宜,背包種料也最輕0.165公斤,顏色選擇也多的背包。

小米

 

迪卡儂15L兒童背包: 沒有側袋,水壺直接放裡面,有胸扣的兒童背包。

迪卡農2-tile

 

天藍小舖迪士尼系列: 除了親子包以外,也出了許多迪士尼系列的背包,重量也是出乎意料在輕量標準內。

天藍小舖玩具總動員

 

Tiger Family: 不同款式有不同價格,$699~$1680,最輕的是兒童輕旅包0.255公斤。

TigerFamily 1

 

Heine: 他有出媽媽包、親子包。我原本買了一大一小親子包,大的很能裝,口袋分隔又多,搬家前我們住的地方遠,都用揹巾,一定要全部放進去,後來搬家後我用推車(再加上小孩長大也揹不動) ,外套餐碗等等都可以放推車,貴重物品才放隨身攜帶,我就改用小的Heine背包,雖說是小,但他也是很能裝,可以放下A4大小的東西,書本折一點點就放得進去。

HEINE

 

怡寶IMPACT:  價格依照款式有不同價格,1000以內的有樂學系列,1000以上的異想獨角獸系列也很可愛,拉鏈好拉,蠻輕軟的,可以買上學、出遊兩相宜的款式,休閒款的比功能型書包便宜。

但是不要選拉環是蝴蝶結的Hello kitty包,蝴蝶結容易斷裂。

怡寶IMPACT

 

Lemonkid: 他們家的造型非常搶眼,卡通動物這款蠻多小孩有的,不過容量不大,如果是騎車的家長這款不適合塞車墊下方。

Lemonkid檸檬寶寶_韓版卡通動物兒童書包

 

歡樂動物園這款容量比較大,而且有胸扣。

Lemonkid歡樂動物園書包

 

Skip Hop: 這個品牌有許多可愛的動物臉孔,也是相當讓人眼睛一亮的兒童背包,可以放入A4,但是需要凹折一點唷!

美國 Skip Hop Zoo

 

Wildkin: 是我比較下來,相當輕,又很能裝的背包之一,而且材質快乾,很適合整個丟洗衣機( 這點蠻讓我心動的)。

美國Wildkin

 

Trixie: 可愛度爆表~ 原本衝動想買狐狸款,但後來看到有媽媽說小孩會在地上拖行,我完全無法接受啊~~價格$1100有點超出預算。

trixie

 

Hugger: 可以放下A4大小就是這款登山包,走迷彩風,媽媽我不愛這花色,立馬刪去,但他的輕量包挺可愛的,偏偏放不下A4。

【英國HUGGER】孩童登山背包

 

Beckmann: 是一款我覺得護脊背包中較平價的背包,他的水瓶是隱藏式側袋,背包不只防潑水,還有隱藏式雨罩。

Beckmann幼兒園護脊書包

 

或者是買另一款休閒包,比護脊背包便宜,一個$1332,之後到小學有需要揹更重的還可以組合,就可以把郊遊包拿來放安親班的東西之類的。

Beckmann組合2-vert

Beckmann2-tile

 

Kanken: 這個女孩們一定不陌生, 學生、上班族都可以揹,很耐看的款式,下面這四種顏色我覺得很適合小孩揹,選個喜歡的吊飾,再加個燙布或刺繡就很有特色,網路上還有其他改造的教學及影片。

尺寸多,防潑水之外,還具有快乾的特性。

KENKEN包

 

KANKEN

 

Frii: 價格直奔$3480,但配色真的很美!! 但比較吸引大人,小孩應該還是比較喜歡可以看得清楚造型圖案的背包。

與Beckmann相比,兩個一樣都用護脊鋁片,可以減壓分散重量,但價錢就差好多~

挪威Frii

 

其他網友建議的背包。

其他推薦背包

 

---2021/8/11更新---

逛 ikea剛好A4兒童背包在打折!一粉一藍兩色,單邊可以放水壺或雨傘,內袋有三個夾層,厚度也算不錯,而且現在才199元(原價399元)而已,還沒買的爸媽們可以考慮看看。
 

S__136683586-tile

S__136683593-tile

 

a4大小可以放得下水壺,不過背包深度只有3公分而已喔,應該不能三個三色碗疊一起直立,建議還是另外準備個餐袋比較不會弄髒。

這款應該只有防潑水而已。

ikea書包規格

S__136683577

 

各品牌比較表

背包比較標 背包比較2

 

推薦配件:通用型防滑胸扣帶 

單胸扣帶的約40元,蝦皮還有其他有可愛圖案的一個約80元。點我看蝦皮

胸扣

擷取

 

額外提醒:

今年4月有個新聞"看姓名貼叫全名!男騙「我是老師」尾隨小五男童返家",本來姓名貼是很方便讓開學這段時間,老師可以快速辨識,但是對於孩子來說,這件事情是有風險的,我們應該挑選標示處的時候,考慮到小孩的安全,儘量把姓名貼標示在不顯眼的地方書包背後寫名字,要方便辨識的話就在背包上掛著顯著吊飾。( 不過小孩很愛拉著吊飾開關書包,很容易扯斷就是)

書包吊飾

 

結論

我在市面上找不到適合小孩的龍貓背包,只好自己動手做一個,背包加上女鵝愛的龍貓燙布,如果她變心不揹的時候,我就可以揹,哈哈~

客製化刺繡好美,媽媽想自己揹XD

KENKEN包2-horz

 

看幼兒園各家教學模式及規定,如果你是精打細算型,便宜、輕、防潑水就好,幼兒園其實沒必要買到貴的,據前輩們說,小孩可能會變心或是在地上拖行,買個兩三千的背包被這樣對待,我是蠻心痛的。

幼兒園時期A4書包幾乎都是大人在揹,小孩真正背在身上的時間並沒有很長,國小書多再換好一點的。

不用侷限在小孩背包,選擇就很多了。

胸扣非必要條件,可以另外向網路賣家買。

如果你看完覺得有背包好可愛,或是你想增加小孩上學的慾望的話,那就挑好牌子,給孩子選喜歡的吧。

 

2021/08更新:  新買2天的包就這樣一路拖到捷運站....

20211029_180946+0800-2432547

 

2022/08/22更新: 

女鵝進到中班後,現在已經用到第3個背包了... 

 

幼兒園相關文章

【幼兒園必備清單】開個學到底花多少錢啊? 列表把花費跟建議一次告訴你!

【幼兒園準備】平價睡袋睡墊該怎麼選?(3M、宜得利、DOTDOT享居、GU STAR好星球、鴻宇、Wildkin不專業比較表)

【幼兒園準備】要選哪一牌的三色碗呢?(日月星、斑馬牌、小袋鼠、Viida及香醇/寶石牌的比較表)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