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

幼兒園準備的東西超級多,為了讓小孩更快適應團體生活,每個爸媽都是費盡心思準備東西,及找小孩喜歡、方便穿脫的物品。

樂咖唸的是非營利幼兒園,學費自今年起每月變成2500元,所有都要自備,沒有制服、圍兜,按照清單準備買的時候都很快,每次都一點點的越花越多,最後金額還真不少!!

養小孩真的很花銀彈,但有錢有另一套養法,我們家應該算小資族,能省則省,該花還是花一些。

【目錄】

個人寢具

餐袋、三色碗

A4書包

全家福沖洗照片

姓名標示(姓名貼、布印章)

室內鞋(含比較表)

總花費

 

有看過之前尋找幼兒園的文就知道,在台北要找一間有可以大肢體活動的戶外空間,學費又合乎預算的幼兒園真的很少,比了7家私立,後來抽幼兒園,公幼跟非營利幼兒園上榜,雖然公幼便宜離家近,但卻早下課,且有寒暑假,考慮到沒有後援這事,還是選擇比較能延托(17:00以後,每半小時40元)、又沒有寒暑假的非營利幼兒園,樂咖上學的事才逐漸定下來。

找幼兒園這段路真的是煎熬,沒有一個幼兒園是完美的,我們只能盡量找整體滿意的,回過頭看真的是有夠感動! 現在樂咖才剛去沒有很久,每天早上都哭著不去上學,不過到校門會主動跟老師說早安,還有在餐桌上調皮吸引老師注意,應該開始慢慢接受上學這件事了吧!

 

幼兒園準備物品清單:

學校給我需準備清單中,落落長有16樣,清單列出來就來一項項劃掉吧! 客製化需要花時間的先下單,等到貨時或是急用再去現場買,不然就是先用舊的替代,等開學後再慢慢添購。

(下圖少寫了室內鞋跟手帕/手帕夾)

S__143441947

 

個人寢具: 瑜珈墊或睡墊。

【幼兒園準備】平價睡袋睡墊該怎麼選?(3M、宜得利、DOTDOT享居、GU STAR好星球、鴻宇、Wildkin不專業比較表)

選用宜得利睡墊、母雞袋跟IKEA棉被收納袋。

因為需要帶上衛生紙、濕紙巾等東西很多,對第一次來說母雞袋是很好用的袋子,但夏天東西裝不滿,加上我們掛在推車上會磨到輪胎,放機車踏板也是略顯大,就改用IKEA棉被收納袋,折一下睡墊不成問題。之後寒流來的時候厚被跟睡袋可能就需要母雞袋了。

S__138510357

IKEA

 

餐袋、三色碗: 碗身、碗蓋需為不銹鋼。

【幼兒園準備】要選哪一牌的三色碗呢?(日月星、斑馬牌、小袋鼠、Viida及香醇/寶石牌的比較表)

選用寶石牌三色碗。我們學校老師會協助小孩用衛生紙擦拭,所以拿回家都是乾的狀態,有點味道但不重,直接洗來晾乾。

 

書包: 學校要求A4大小。

【幼兒園準備】A4書包好難選啊!( 14個推薦品牌懶人包及比較表,Tiger Family、怡寶、Lemonkid、Skip Hop、Wildkin、Trixie、Hugger、Beckmann、Frii、迪卡儂等)

考量我們接送騎車或是捷運,所以需要輕(500g以內)、防潑水、兩側有口袋,以及機車可以塞的狀況下,我們買了尼龍的背包自己改造,但我女鵝很不愛背背包,如果真的她不要的話,媽媽就自己揹這個,之後再買個她喜歡的、價格1000以內的。

 

戶口名簿跟接種紀錄影本: 影印店印一張才1元。

 

全家福: 1張(4X6 沖洗照)。

我用nuPhoto線上沖洗,3元/張,基本運費為45元,全館消費滿698免運費。等待天數約1-4天,我整理照片到凌晨1點,隔天就收到貨了。

原本只是要洗幼兒園要的1張全家福,開始挑選時乾脆把2020年照片整理一下,整整洗了超過300張照片,依照「人/地點/動作」去分類,把對比照放在一起別有一番趣味。

Nuphoto

洗照片

 

 

姓名標示: 姓名貼(至少60張)、雙頭橡皮章 (直式橫式皆有),我自己另外準備布印章。

我認為基本上學組合就是姓名貼 + 布印章 + 姓名吊牌。

上幼兒園每個都要標示名字,方便老師協助小孩拿東西,或是避免弄不見之類的。但每樣物品材質都不一樣,衍伸出來許多標示名字的產品,

姓名貼, 到處可以貼,但是某些地方可能就不適用了,例如衣服跟餐具、杯子,因為碰水跟洗刷下,貼紙容易翹起來個人覺得不是很美觀,我在買的時候就直接客製化雷刻姓名在這些餐具及杯子上。

我原本就有買精臣標籤機,但還來發現用一陣子字容易掉,所以還是再買防水的姓名貼,而且圖案可愛實在很難不下手~

精臣標籤機

S__143441953

 

做了功課大致分成以下4種, 但建議選用有圖案的方便小孩辨識。也有姓名貼紙直接印小孩臉在上面,看個人喜好囉~

貼紙種類

 

我是比較喜歡手繪風的這種,不過尺寸比較不一定,我還是選用一般長方形的姓名貼給老師。

恐龍手繪-tile

 

布印章是使用專門的防水油墨,可以蓋在衣服跟口罩上,免去手寫的困擾。

S__130777162

 

蝦皮上有許多賣家,大家可以自己在比較看看,我這家是7月14號下單,18號拿到,速度還算可以(?)

S__143450114

 

雙頭印章我在蝦皮看1個約39元,還要另外加運費,所以我隨便在住家附近找個店家詢價,店家回覆用字數算,4元/字,雙頭6個字,一個雙頭印章才24元! 而且隔天就可以拿了,所以網路買不一定比較便宜,還是要多看多詢價。

雙頭印章

 

 

水壺 (附背帶)   : 我先拿舊的,疫情期間應該都還不會出校園,等之後穩定再買有背帶的。

 

潔牙用具:  鋼杯( 參看上面三色碗連結)、牙刷、牙膏。

鋼杯用雷刻避免拿錯,牙刷牙膏我貼防水姓名貼,網友有推薦Chicco牙膏(含氟),但我沒有特別比較,選樂咖喜歡的圖案而已。

樂咖學校每2週會跟著睡墊一起拿回來一次,協助確認牙刷跟鋼杯的清潔度。

 

幼生衣物用品: 我用ikea夾鏈袋貼姓名貼紙裝3套衣服褲子,方便看內容物是什麼。

室內鞋: 

不用講求品牌或多貴,重點在好穿、安全,找方便穿脫的鞋子越好。小孩年齡小會成長快,鞋子也要隨時注意尺寸替換。還要看學校規定在哪穿,有的在廁所時才需要穿,有的進教室穿。

我是跟團購買這款。

S__143441957

 

還有其他網友推薦迪卡儂、neomnworks、 Moonstar

迪卡農

Monster2

neomnworks

 

室內鞋比較表

室內鞋比較

 

手帕

手帕這個也可以拿小時候紗布巾跟手帕夾就好,蝦皮上單純手帕夾約20元,手帕夾有圖案25元起。

但我考量到小孩有時會拉扯,我是找手帕直接含夾子的,比較不容易掉。

page

 

這種含夾子的一個就99元起跳了,不過媽媽很愛柴犬,所以可以接受啦~ 

S__133210126

 

 

兒童口罩: 

原本我是準備平面兒童口罩,但不是很貼合小孩的臉,可能平面口罩對3歲小孩還是太大,後來看到朋友小孩帶淨新寬耳柴犬口罩,圖案可愛,而且非常的貼合,樂咖可以帶比較久,199元/盒,一盒50個,等於一個口罩4元。

S__143441964

淨新幼幼-vert

S__143998978

 

準備物品總花費:

小錢加一加,竟然也要4279元!! 這還沒有包含學費呢,而且樂咖的幼兒園還不用強制買制服,這還算是花費少的呢~~~

非營利幼兒園每月2500元,一年3萬元,沒有寒暑假,比起私立貴森森學費還要加收玲瑯滿目的錢,這個費用很可以了。

總花費

 

幼兒園相關文章

抽公幼、非營利幼兒園必看的5大簡章眉角提醒! 2021年台北市簡章分析

4招提高中籤機率! 台北市公立/非營利幼兒園2021年雙上榜分享

【育兒大哉問】台北市私立幼兒園尋找記(上)之中正區、萬華區。強恕、愛德、乖乖、光仁幼兒園

【育兒大哉問】台北市私立幼兒園尋找記(下)之信義區。兒福、逸仙、子畝蒙特梭利

【育兒大哉問】神秘的法務部附設幼兒園

【幼兒園準備】A4書包好難選啊!( 14個推薦品牌懶人包及比較表,Tiger Family、怡寶、Lemonkid、Skip Hop、Wildkin、Trixie、Hugger、Beckmann、Frii、迪卡儂等)

【幼兒園準備】平價睡袋睡墊該怎麼選?(3M、宜得利、DOTDOT享居、GU STAR好星球、鴻宇、Wildkin不專業比較表)

【幼兒園準備】要選哪一牌的三色碗呢?(日月星、斑馬牌、小袋鼠、Viida及香醇/寶石牌的比較表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