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鼓封面

身為哈利波特粉,聽到台南有座魔法工廠在2021年開幕,卡在疫情關係,一直拖到年底才去,順便一解不能出國玩的心。

十鼓文創園區是以鼓樂為主的藝術村,由於廠區非常大,十鼓團隊除了有提供遊客欣賞他們精彩的打鼓秀以外,還提供各種極限運動、網美好拍的場景,另外竟然還有2種小孩室內遊樂區,一個是100公分以下的幼兒,另一個是100到150公分的兒童,據工作人員說,是因為觀察到許多親子客,因為小孩身高限制,沒辦法玩其他設施,所以他們特別規劃這兩區,讓小孩有機會可以盡情玩溜滑梯( 大人也可以分別出去玩),真是貼心的團隊阿。一起來看看十鼓有什麼貼心的設施吧!

十鼓文創園區適合對象: 

√喜歡挑戰刺激的年輕人

√規劃分齡室內遊玩區、溜滑梯及玩沙區,孩子們也很適合!

✘無法爬樓梯的長輩。園區內設施有許多窄小樓梯要爬上爬下,對於長輩比較不適合喔!

交通及停車資訊

地址:  717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

電話: 06-266 -2225

官網(點我) / 臉書(點我)

 

先說一下,我每次挑照片都是非常痛苦的,樂咖跟她爸都不愛拍照,我在拍的時候很難有什麼笑臉鏡頭,或是配合擺動作的,又或者是幫拍的先生隨便按幾下,拍的都是我或女鵝眨眼照,又或是亂動照,然後樂咖沒耐心又跑掉,我們其中一個就要去追小孩。我不知道其他親子部落客是怎麼讓小孩單純喜歡拍照這件事,我們家現實下就是一個不受控的狀態 

目錄

園區由來

門票

設施跟行程建議

魔法工廠

打鼓秀

天堂的鞦韆

擊鼓體驗

西拉雅火車

煙囪滑梯

餐廳

 

園區由來

位於台南市郊處的十鼓,鄰近台南市區的地理位置,佔地約 7.5 公頃 。前身為 1909 年設立的「車路墘製糖所」,其後改稱為「仁德糖廠」,它共有22 座日治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, 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,融入十鼓獨創特色鼓樂,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。

閒置空間如何活化過去公部門的推動下,閒置空間在每一個城市、鄉鎮試圖在讓記憶空間與文化藝術的追求找到絕佳的連結點,但常常只有做半套,單純呈現老空間跟過去歷史,沒有更多吸引人的特色,但這次去參觀十鼓,不但讓重新活化工業遺產,利用自身高挑的空間,創造許多由高而下的溜滑梯、盪鞦韆、高空彈跳的極限體能運動場域,更使團隊可以在此練習,不會吵到周邊民眾,也直接成為一個表演場地,十鼓是我目前看到台灣其中幾間,讓閒置空間活化的非常好的案例,而且沒玩到的設施好想再去啊。
 

門票

我們先線上買票後,再到售票口換實體票。點我去買票: KKDAY / KLOOK,這兩個價格差不多,第一次去的人建議安排整天, 常去的人星光票就可以了。

身高90公分以下或3歲以下(未滿3歲、未滿90公分)可免票入園,陪同之家長需購票入園。

票價

DSC07487

 

一拿到入園卷,工作人員就會安排觀賞打鼓秀的場次,可以依照表演時間去調整完設施的行程, 我們是第一場的11點,差不多從大門走進去加上孩子被別東西吸引的時間。

IMG_9167

 

設施跟行程建議

每到大型園區或展館,一定要先研究小孩身高可以玩的設施,然後再依據小孩體力跟用餐處,規劃最短路線。下圖勾選出適合小小孩遊玩的路線。

2021-08月-中文版園區地圖-22-官網小

 

樂咖95公分,所以我們玩了天堂上鞦韆、西拉雅火車、幼兒親子館、擊鼓體驗。

2021-10月-園區地圖&設施時刻表-無價錢中文

 

一進大門就看到魚池,小小孩們就不走了。打鼓秀跟魔法工廠就在大煙囪附近,不用費多大精神,認這跟超大煙囪就好。

1

 

園區很大,可以讓孩子們盡情探索( 狂奔的娃沒管鏡頭的)。然後在這邊當然要穿葛來分多的洋裝了!  可惜小妞不讓我畫閃電,不然應該會更有感覺。

DSC07247

 

在11點表演開始前可以先去下圖的溜滑梯玩一下, 大小孩腳程快的,可以先去魔法工廠,往2樓的樓梯就在下圖入口的左手邊。

2

 

魔法工廠

爬上2樓就直接看到透明攀岩場,100公分以上才能玩, 旁邊就是像霍格華茲圖書館的造景。

DSC07251

 

飛起來的書遠看忍不住好像遊走在霍格華茲圖書館的感覺,如果有禁書區,可以去找一本尖叫書,或是超強魔藥來調製變身水。

IMG_9168

 

"哈利不知不覺來到禁書區。不幸的是,要查找任何一本禁書都必須有某位老師親筆簽名的紙條,哈利知道他是不可能弄到這種紙條的。這些書包含著從不在霍格華茲課堂上講授的很厲害的黑魔法,只有高年級學生在研究高深的黑魔法防禦術時才能讀到。" 如果真有黑魔法會想學哪個呢? 我應該會想用變身藥水,去做許多有趣的實驗吧! 哈利波特這本書真的太令人著迷。

DSC07258

 

上帝的畫作

網美造景上帝的畫作,後來看相機照片,沒有一個能用的, 只能請網友自己去找圖參考了 最多5人,也不能跳躍喔!

3

 

打鼓秀

11點一到我們就去看表演,早點去可以選位子, 晚到就往後坐。一次表演4個曲目,大約30-40分鐘表演完,很棒的時間安排, 因為小小孩注意力不會太久,而且表演完剛好就吃飯了。

這次曲目是鳳凰、海、雷霆再現、雷霆交鋒,震耳轟隆的鼓聲搭配燈光,時而激昂、時而呢喃,而且我佩服其中一個女表演者看起來很瘦小,但打起鼓來那個氣勢完全沒在輸的,擊鼓時的那股沉著、吼叫時也中氣十足,現場看的真的比單看影片來的震撼! (現場表演不能拍照,以下擷取自十鼓官網)

1548227109_001_zt

 

台灣有這麼棒的表演團隊,真是太幸福了!

1548322755_001_zt

 

十鼓還有一個服務蠻好的,入場前有個架子放厚坐墊,可以給矮小孩子們墊高,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被拿光,就讓爸爸抱著。表演當下不時查看女鵝會不會嚇到,但抱著似乎還好, 建議有帶小小孩的家庭坐後面一點比較好喔。

IMG_9185

 

結束後外面擺放紀念鼓販賣。

IMG_9187

 

天堂的鞦韆

前往天堂的鞦韆,中間會經過扭蛋,我看現場玩的人投錢後扭蛋會從頭上沿著軌道掉下來,超有趣。

DSC07273-vert

 

帶著樂咖, 能有一個高空的設施玩就偷笑不然媽媽好想玩飛天掃帚啊...  天堂的鞦韆是一座11層樓高的夢幻鞦韆,有前座跟後座,而且可以自行操作腳踏施力桿,自己控制想要的盪鞦韆高度及速度,我們因為有小孩只能坐後座,後座一點都不恐怖,反而可以屎命踩讓前座人驚呼( 嘿嘿),如果前座是朋友的話,不用客氣踩下去吧!

IMG_9195


西拉雅火車

這是於1907年為配合臺灣糖業需要而興建的專用鐵路,又稱為糖鐵,別名五分車,糖鐵別名五分車的由來有多種說法:例如說是糖鐵軌距其約為標準鐵軌(1435公釐)的一半,故稱五分;認為此一名稱出自民間,民眾並非專家,此名稱的產生是源於經驗而非測量,故民眾見到糖鐵的軌距比官鐵(鐵道部鐵道)小,車輛也比官鐵小,便直覺地稱糖鐵列車為五分車。(擷取自維基百科)

現場只有一小段軌道, 而且是雙向火車,所以可以原上車地下車。下車處還有賣飲品和甘蔗蛋,可以坐在那邊納涼欣賞別人從高處跳下來的慘叫。


煙囪滑梯

這我跟爸爸分開玩, 一個跟樂咖在下面,一個上去玩。13.5公尺五層樓高,而且是透明的滑道,下來只要6~8秒,真的超刺激!  先穿上裝備,再套上袋鼠裝,減少摩擦力,排不到10分鐘就下來了! 這個排隊時間很可以多玩幾次。

 

幼兒室內體驗區

這個是專門為小小朋友(2~5歲)設置的,它除了有瘋狂球池、獨木橋、森林探險等設施,還有透明管道在三層樓的高度,想上去的孩子可得有勇氣跟智力,才上的去喔! 因為大人是不能上去的,頂多出聲協助,其他得靠孩子想辦法上去, 樂咖一剛開始在蜜蜂區卡關, 她身高不太夠,便放棄從另一頭過去。

一剛開始到透明水管的時候,她有點害怕,用倒退嚕過去,之後下來後,跨越過障礙,似乎也不怕了,又自己再上去幾次。

 

其他沒玩到的設施

好想玩啊好想玩阿好想玩啊!! 可以感受到我的渴望嗎!!

 

十鼓餐廳

在售票口換票的時候會有套餐抵用卷,它只能折抵在園區買的套餐,買其他的飲品、小吃都不能折抵喔。我點的是炸豬排,食物我覺得還好,倒是鼓桶的裝飾比較讓我有印象。

S__173858824

雖然十鼓的門票偏貴,但在古蹟、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的角度下,顛覆我對糖廠的印象,原來糖廠不只有老空間的參觀,還運用自身優勢,十鼓設施不斷推陳出新,還試著照顧到不同年齡層的親子客,活動多、設施多,帶小小孩去總是會有許多地方沒去,十鼓這篇文,在我事後寫文確認景點跟設施,真的好多遺珠,下次等女鵝大一點,一定要再去玩! 我就要穿全身哈利波特裝備去了!!

 

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|酷派

王樣 X 痞客邦 【水之王者】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「PIXNET」即享95折 | 王樣

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| KKday

#來吧旅遊趣  #旅遊趣  #旅遊體驗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