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輔大醫院是2017年成立,網路上分享文很少,就來分享給新莊三重有需要的孕婦朋友囉~

這邊直接給孕婦朋友們做個簡略優缺分析,大家自行看能否接受~


優點:

環境舒適而且新 加上最重要的一點 生產費用比診所便宜很多! (結帳時,看到帳單會覺得驚人的便宜。

此點可以看我另外一篇分享文~還有醫院的費用收據喔【新北新莊】輔大醫院生產記(下)自然產費用全都露)

缺點:

醫院產婦多,自己要先做功課,看診時自己要抓緊時間問, 但廢柴媽玲瑯滿目項目做(除了羊膜穿刺、超音波立體拍照沒做) 。

 

  

到現在女兒出生三個月才有閒暇來寫心得文。一直以來,覺得自己婚後滿幸運的,從知道懷孕到生產過程都挺順利,就像冥冥之中有保佑。

去年11月知道懷孕後,立馬跟媽媽說,媽媽:" 新莊輔大醫院開幕了,你姊姊之前的陳欽德陳醫生也到那邊了,可以去看看喔!"

發現自己住的地方離醫院很近,有推薦醫生也剛好在那邊,什麼都不用說決定就是輔大醫院啦!

 

由於輔大醫院新成立,設備都很新,明亮寬敞,產檢及產房都在醫院2樓,從醫院大門過去路線非常簡單。(2021年回去發現產檢及產房變成3樓了,分別在下面平面圖左邊綠色7橘色右邊1號,嬰兒房則一樣是8樓),陳欽德醫生在婦科界是非常有名的,很多孕婦、婦人都是衝著他去,所以他的門診每次都要等很久。幾次產檢下來,我的sop: 插卡->自己去門口拿量紙跟量杯去廁所-> 量體重->給護士看檢測結果,然後就是滑手機+等到睡著....

(小小murmur下,幾乎每次產檢都要等1個小時以上,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,有次號碼很後面,比較晚去插卡,即使沒有過號也被護士唸說怎麼那麼晚才來插卡)

要看陳醫生一定要至少請半天的"產檢假"

 

    (3樓產檢及生產,8樓嬰兒房)

    

 

早上送廢柴爸出門後,走沒幾步路,覺得下體濕濕的,換內褲後發現,止不住的液體往下流,頓時意識到我,破,水,啦!!! 趕緊把廢柴爸摳回來,兩個人(加上肚子一個)衝向車距10分鐘的輔大醫院!  早上八點多,只見產房一陣混亂,"我是剛剛有來電的產婦,我破水了!"  櫃台護理師立刻幫我安排床位,"現在加你7位產婦,暫時沒有單人的待產房,要先跟其他人一間了。"

 

待產房裡被罵的男人

我被分配到3人一間的待產房,一進去就聽到隔壁產婦在罵,"為什麼?! 為什麼你們男人不用經歷這種痛?!""真的好痛! 你這臭男人!" "我不要生了!" 那被罵的爸爸一句話都不敢說(男人在這個時候就必須要有這個功能, 女人啊這時把平常沒有說出口的都盡情發洩出來吧),這在當時只有開半指,肚子還沒什麼痛的我來說,實在是一種折磨,因此我還請廢柴爸回家拿耳機可以聽音樂放鬆。

 

比拉屎還要多5倍以上的痛

這一等,轉眼間就到了傍晚6點,躺一整天的我腰酸背痛,不能下床也不能側睡,正躺也是完全睡不著,醫生幫我打催生針,我的肚子終於開始痛了...

剛開始我還很開心的吃肯德基漢堡,只見疼痛指數5慢慢上升到20,這痛度大概跟平常痾大便是一樣痛度! (請原諒我用痾屎的痛度來形容,因為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痛度是大家都有的過的經驗了)

"現在是20,那要到生的程度是幾啊?"看著護理師來來回回走動幾次,我忍不住問,"嗯...大約100-110吧..."

 

啥毀?! 現在這痛度才五分之一而已!!! sticker.png老娘躺了一天生不出來,腰酸背痛,竟然還要五倍以上痛度才會生,圈叉阿! 

我: 那我...我可以打無痛嗎? 

護理師:"醫生不會幫你打無痛的,他不喜歡幫產婦打這個

醫生大概是聽到我內心的呼喚,幫我打了健保給付的嗎啡先休息。聽醫生解釋與無痛分娩的差異是說:"無痛分娩和健保給付嗎啡除了差在費用外,無痛分娩有可能對產婦有後遺症,而健保嗎啡則不會,但它只會讓你短暫休息1小時",無所謂,只要能讓喘息一下也好,打了嗎啡的我昏昏沉沉,睡夢中都還是可以聽的到走動的聲音...

晚上8點多,一個個拳往肚子襲來,痛度飆到80,其他的產婦都已經生完了,只剩下我! 樂咖還在撐著,為何?! why?! 媽媽不是跟你說好要出來趕快出來嗎(崩潰)....

晚上11點多,終於開到4指,醫生覺得從破水到現在已經太久了,直接用手指拉開產道,對你沒看錯,就是用雙手的食指跟拇指撐開(不要問當時肚子那麼痛怎麼感覺得到),然後一邊碎念"不要再叫了,叫會沒力氣生",加上護士一起推肚,內心千百個圈叉下,終於把女兒生出來了!  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,結果不是! 接下來是另一個地獄的開始,媽媽們為之色變,擠奶地獄!

下篇2年後才生出來, 還盡力去找到輔大醫院的費用收據了(點我)~

 

  

 

地址:  243新北市泰山區貴子路69號

預約掛號:(02)8512-8800

停車: 汽車30元/時,機車30元/次,若是機車可以停外圍,省掉30元,假日機車位蠻多的,平日就不一定了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【新北新莊】輔大醫院生產記(下)自然產費用全都露

金魚腦媽媽的好幫手,寶寶用藥紀錄線上查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