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適合的托嬰中心跟談戀愛一樣糾結,但問題是...這場戀愛的人不會清楚表達他的感受啊...

你家寶寶會清楚告訴你伙食有什麼、冷氣舒不舒適、同學老師好不好相處的? 當然不會! 所以我們家長就得自己抽絲剝繭,像柯南一樣用放大鏡檢查。


分享這托嬰中心小心得,我大略歸納出這4步驟

  1.  列清單: 衛署部 托嬰中心查詢 或是 這裡 , 設置條件所在地區在哪或是準公共化與否
  2.  篩選: 篩選出住家或是工作地點接送方便的托嬰中心
  3.  查詢網路評價 
  1. 實地查訪: 打電話預約參訪時間,建議父母兩人去,一個負責跟帶的老師/園長問問題,另一個觀察環境跟補充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
接下來要說我2019年實地查訪的心得,我總共看5間,在事前列出基本問題,接下來就是有特別想了解的再問了。

【新北市私立愛托比托嬰中心】只參觀過環境,當想註冊時,竟然已經沒有名額了!扼腕啊

1. 環境開放舒適。只有一層樓,用隔離門將大寶寶跟小寶寶分開。

2.鼓勵孩子們曬太陽。室外小沙坑,且每天都推寶寶們出去,一個老師推雙胞胎推車出去約半小時。

3. 課表、菜單公開。課表有英文、音樂課等等。食材每天廚工至四維市場現買現煮。

4. 接送寶寶、聯絡簿app化。接送時掃描app可每日知道接送時間,爸爸媽媽也可透過app查看寶寶照片。

5. 缺點: 沒有即時監看系統、並且要另外交包包費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(牆上掛的就是要訂製的包包)

undefined(第一次躺進球池淡定臉)

undefined(菜單)

undefined(環境清潔表)undefined(課表)

 

 

【新北市私立巧可優質托嬰中心】環境窄小,塞滿幼兒,即便是公共化托嬰中心,仍不是很喜歡。 內部一張照片都沒拍。

1. 空間窄小。2層樓,一樓是會走會跑的大寶寶,2樓是不會走動的小寶寶。去看的時候小寶寶約15個。

2. 沒有生病隔離措施。臨時生病並無隔離空間,也不會有專門老師照顧。

3. 小寶寶只能在室內走動,頂多在陽台曬太陽,沒有推出門。

4.師生比雖在法定範圍內,表面說是有6個老師,但近期2019.04應該是有缺老師(才會刊登職缺跟面試)。 總之這家環境看了覺得不太舒服,建議多看看其他家。

5.沒有即時監看系統。

巧可

 

新北市私立心世紀托嬰中心感覺也是很用心的托嬰中心,若是住的近我可能會考慮。

1. 當天看兩個老師加園長三人,廚工另外。

2. 寶寶們都蠻開心的,看到陌生人也都不怕生,甚至有個妹妹拿著故事書要來給我唸。

3. 環境雖然小小可是感覺溫馨。

4. 沒有即時監看系統。

undefined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【新北市私立塏地安幼兒園】

1.環境整潔,空間舒適,有分齡保護。

2. 強調音樂教育,根據當時需要什麼課程或活動放音樂。

3. 有監控app,但不清楚,午休時間會關閉到3點。

4. 接送在巷子,汽車不方便進去。

5. 與幼兒園共用廚房,食材偶爾會跟附近歐巴桑買自己種的菜。另外老師跟幼兒園互通,幼兒園人手不夠可能調派托嬰中心的去,這點要考慮進去。

 

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

 


至於最後一間,是當時看下來最滿意的,但我就不公開了。

undefined


這家環境大且舒適,分齡保護,雖然沒有陽台,但他的玻璃窗足以曬到。

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即時監看系統,這我也曾想過究竟需不需要在考慮選項?

我不想當恐龍家長,但看新聞有那麼多虐童案例,多半有些擔心,我們繳的錢究竟有沒有合理用在寶寶身上? 我也曉得老師們很辛苦,自己一打一就已經很忙,更何況一對四五個。想想永和淯薪一樣有裝監視器,還是會將孩子帶去攝影機死角施暴,這樣的話那麼監視器也並不是全然保障。

後來看到網友媽媽一段話: "就算有開放監視器,有心想搞孩子的人,一樣能找到死角下手,並且建議我們可以觀察孩子的身體與情緒反應,才是最直接的。兒子每天放學都很依依不捨,有時甚至還不想回家、在我面前找老師討抱抱

剛好我選的這間,在放學時間去觀察也發現寶寶跟接送老師時互動也很好,看環境寬敞舒適,我們就立刻下訂。

到目前為止寶寶跟老師互動也跟良好,每天老師都會在連絡簿上寫下對他的觀察,奶瓶每天帶回清洗、被子則是一週2件洗一次。 有時候也會提醒廢柴媽有哪個奶嘴沒洗乾淨。(如果這家後續我有想到什麼再補充)

 

目前女鵝已經畢業許久,可以參考我下一篇最後選擇的那一家 【育兒大哉問】新莊托嬰中心分享(下): 新莊小天使

undefined

 

 

【育兒大哉問】新莊托嬰中心分享(下): 新莊小天使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