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畫封面

戒掉白天尿布之後,最後的大魔王「夜間尿布」階段突然就過去了。

樂咖穿學習褲已經很習慣,某天早上起來我們才發現,前一晚忘記幫她換成尿布,她就穿著學習褲睡覺,隔天早上也很自然而然就就走找馬桶。

看看我怎麼戒尿布 2Y11M┃懶媽媽怎麼戒白天尿布?訓練好物分享

穿著包屁衣,直接忘記  

戒夜間尿布

 

(好像) 很順利的就度過,不敢把話說得太滿,哈! 

小孩穿類似泡泡褲的學習褲,真的很可愛啊~~~像宮崎駿卡通小女孩一樣,短短的腿跟肉肉的小腳( 這個媽媽病的不輕)

戒夜間尿布

泡泡褲

 

最近在拉扯學習褲下緣靠近大腿鬆緊帶的地方,好像很緊的樣子,於是我拿出可愛圖案的內褲問她要不要試試,她看到立馬說好,穿上還很得意地說: 上面有蝴蝶結跟兔子耶! 就沒有再拉了,我想是她的腿圍比較寬,學習褲L可能有點緊吧! 還在考慮要不要再買XL學習褲,還是要直接就換內褲呢?

我們現在睡前都會提醒她去蹲一下馬桶,就可以再拿一張貼紙,再穿學習褲,因為我還是很怕醒來面對床上一大灘😂

多放幾張她穿泡泡褲調皮的樣子

戒夜間尿布

 

看我畫畫也想要拿跟我同一支筆

戒夜間尿布

 

在家跑來跑去的療育小短腿

泡泡褲

 

要她收玩具,她跑去房間緊閉雙眼裝睡。

泡泡褲

 

2021/09/23更新:  老姊拿了一個更厲害的東西給我,就是馬桶梯/階梯式學習馬桶,大人放一次後,小孩後來可以自己放。

300F4C02-16FB-4955-B3FE-45BC0012D4D9-horz

 

總結,戒尿布階段任務: 

1. 搭配繪本和影片,讓娃兒提早認識學習馬桶。

2. 照顧者固定時間就帶娃一起上廁所,養成習慣。

3. 循序漸進換上學習褲慢慢拉長穿的時間,例如從早上醒著的時候,表現不錯,再加下午,最後晚上,都沒尿的話,再挑戰午睡。

4. 引導娃主動表示要去廁所,尿出來也不責怪,帶娃一起收拾善後一起收拾超重要! 讓娃知道後續收拾要做很多事情,不是只有大人做而已。

 

小孩成長變化好快,在一開始很不習慣,過程中找到彼此舒服的模式,但小孩又到下一階段後,大人又要跟著調整,"育兒之路"就是一趟冒險跟成長啊~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Losershiba(@losershiba)分享的貼文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