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45342467

有小孩的日子每天都有新鮮事,什麼都第一次,第一次餵奶、第一次幫嬰兒洗澡、第一次換尿布...現在雖然不是樂咖第一次上學,但之前托嬰中心她已經沒印象了,現在3歲要加入團體生活又是另一個挑戰。

現在家長不能進學校,有的學校開學說明會是線上,我們的之後會有,所以在開學之前我們只能透過學校公布跟自己摸索,後來開學後才漸漸知道學校的作業模式。

希望這陣子疫情穩定,不然這樣下去又不能進去參觀學校,我實在太想看她的新學校了。

 

1. 水手服

一早準備的水手服,花一把力氣才說服她換上,到學校後不給拍,也不跟媽媽拍,嗚嗚嗚愛拍照紀錄的媽媽遇到不愛拍照的小妞好桑心啊
#結果下午接她時發現換上衣了
#老師說因為運動流汗換掉

S__145236001

 

2. 開學第一天,每人都有工作

樂咖第一天就直接整天(老師會看孩子情況打電話,有的小孩前面幾天是半天而已),我電話一直開著,以為過沒多久就會接到電話,但沒想到中午老師打電話只是給我安心。

據老師說她一進教室就開始在地上這不是肯德基,但看老師跟同學都在忙˙,沒人理她就自己爬起來,在老師指引下,樂咖慢慢把自己的背包、水壺跟三色碗放定位

當天也立刻傳她在學校的照片,學校可以吃三餐,早點心、中餐跟下午點心,吃完都要自己擦碗,老師檢查過沒有湯汁才能收進餐袋,然後自己擦桌子後就準備休息。

在學校

 

3. 孩子你真難懂
開學第一天放學的時候飛奔出來,原本以為下一秒是撲到我身上,打算來個感人的重逢,沒想到她轉個身就進推車,迫不及待在雨罩下脫掉口罩。
隔著雨罩我看她兩行鼻涕,問她「怎麼有鼻涕?」
👧🏻:「因為我哭哭了。」
🧑🏻:「為什麼哭哭呢?(笑)」
👧🏻:「因為...我想媽媽。(小小聲)」很想立刻抱緊處理,

但隔著雨罩,想說回家抱,但是洗完澡後問她「可以抱抱嗎?」
👧🏻:「不行!


好有主見的3歲,媽媽只好抱自己了😢
#玻璃心的媽媽一直被拒絕

S__145235999

 

4. 開學早晨跟打仗一樣
第一天我提早1小時叫她,但是她拖拉到剩半小時,要上廁所、換衣服、綁頭髮、吃早餐跟穿鞋襪,可能因為我催她,她到學校就不給我抱跟牽,跟我拍照扭動不給拍,一直要爸爸。
後來我調整洗澡後直接穿上隔天衣服,省掉一件事,不然早上我跟她對彼此都會氣噗噗。睡覺後衣服皺掉就皺吧!

第2天比較願意跟我拍了( 鬆口氣)

S__145236003

 

聯絡簿: 今天樂咖吃兩碗飯,而且都有吃光光。今天帶大家去騎腳踏車,樂咖期的很好耶! 

...飯可以吃到兩碗真是不可思議

S__145236008

 

5. 三天魔咒解除
前面兩天還傻傻的,第三天就知道上學是怎麼一回事開始抓著不放。
吃早餐時跟我嚴肅的說:「我要在這裡!(手指家裡)要跟媽媽在這裡!」 進校門的時候抓的我不放。

媽媽小劇場: 終於哭了會想媽媽了吼! 媽媽已經等你的抱抱很久了~

S__145236004

 

6. 偷拍

第一眼看到入江直樹媽媽這個角色,就超有共鳴,故事說什麼不重要,她的興趣根本就是我啊。
對,我去偷拍女鵝了😆 我看學校時間表,找到他們戶外活動時間,遠遠的偷看樂咖,樂咖在班上根本是小不點啊,跟著同學走在隊伍最後面,短短的腿快步還是好可愛

第四天哭得最慘,雙手雙腳抱緊緊夾住爸爸,放學時老師特別說有跟樂咖打勾勾上學不哭,要我早上在提醒她。

S__145236015

S__145236022-vert

 

聯絡簿: 今天有一道菜「鹹蛋瓜瓜」(鹹蛋苦瓜),樂咖雖然吃起來怪怪的,但是還是吃下去了,很神勇喔!👍 
樂咖今天答應我,明天會比今天更進步,我們有勾勾手,相信她會做的到我們之間的約定🙂 

 

7. 有媽的孩子18相送,只有爸的孩子轉頭走

第5天只有廢柴爸送去,聽她爸說倒是挺和諧的,跟爸爸自拍完就進去了,"本來是我抱的,看到老師手就伸過去了。"

爸爸送都超乾脆! 跟老師交班後就走,也許之前的大哭是因為在媽媽面前要演一下(?)

媽媽小劇場: 這麼喜歡媽媽,還不每天放學跟我抱緊緊! 我都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接住你了,你好一個剎車讓我心碎滿地啊~ 

S__57253892

 

阿公: 有進步喔,在家時還是「苦瓜臉」!

S__145236020

 

聯絡簿: 今天和孩子討論,以後每星期五做打掃環境,除了自己的櫃子,還會分配公共區域,樂咖很賣力的完成工作👍 
我們也討論出,以後每週五可以帶一種玩具來學校和小朋友交換玩,原則是要自己的書包要放的下,不用手提袋提,而且要經過媽咪,爸比同意的玩具才能帶來,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孩子學會分享🙂 
哇!今天的水餃有讓樂咖滿意,吃了5顆高麗菜大水餃👍 

 

7.  第一週結束

樂咖第二天開始起床第一句話都是:「我不要上學~」後來開始衍伸「因為我會想爸爸媽媽~」瞬間滴出眼淚。
今天週六自己爬起來看到我在換衣服,整理東西,也瞬間潰堤「我不要⋯」趕忙安撫她,「今天是星期六不用上學」,她馬上收住眼淚,我想她之後會很快認識星期幾吧。

 

看她這麼哭都會不捨,但又覺得好可愛,以後交到朋友看她還會不會這樣說想爸爸媽媽,我都這樣告訴自己。

然後坐在她旁邊陪著,轉移注意力或是說我有聽到她的話,也不多作回應,偶而問她需要抱抱跟親親嗎。

附上第一週每天早上一定會聽到的話

S__145236024

上學觀察紀錄

3Y3M┃樂咖上學觀察紀錄之媽媽要出運了?! (幼兒園W2、W3)

3Y4M┃樂咖上學觀察紀錄之學校活動好好玩(W4-8)

 

幼兒園相關文章

【幼兒園準備】A4書包好難選啊!( 14個推薦品牌懶人包及比較表,Tiger Family、怡寶、Lemonkid、Skip Hop、Wildkin、Trixie、Hugger、Beckmann、Frii、迪卡儂等)

【幼兒園準備】平價睡袋睡墊該怎麼選?(3M、宜得利、DOTDOT享居、GU STAR好星球、鴻宇、Wildkin不專業比較表)

【幼兒園準備】要選哪一牌的三色碗呢?(日月星、斑馬牌、小袋鼠、Viida及香醇/寶石牌的比較表)

【幼兒園懶人包】開個學到底花多少錢啊? 幼兒園選購什麼一次告訴你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