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l and Beige Friends Young Adult Book Creator Cover (2)

從樂咖呱呱落地後,我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好快,好像她才剛出生,一轉眼就4歲了~   

每天都在祈求她不要長大,但她還是咻的抽高,而麻糬當然也是越來越小了(哭)!! 

 

出生的大麻糬

4歲生日

 

現在臉變秀氣,但那麻糬也就縮水了~~~

4歲生日

 

樂咖現在個性跟喜好越來越明顯,不愛拍照、喜歡待在熟悉地方,這跟一個熱愛拍照、喜歡往外跑的媽媽簡直是對比。

我們簡直是來個性天差地遠的一對母女,拿個去游泳來說,我會到處看有沒好玩的設施,但她是要待在原地泡水1個小時以上,才會放開警戒去探索的孩子。

遇到這類型的事情,我只能告訴自己要慢一點!  讓她適應環境,她會用自己的速度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
4歲生日

 

拍照很看她心情,大多數帶她去玩,我都是拍到她面無表情,或是在沒什麼人的地方一聽到"要拍照囉,看這邊",她就開啟到處亂跑的模式

她只有在熟人面前才會這樣,說她皮蛋還很大聲回說她不是!

4歲生日

4歲生日

 

不然就是故意做怪表情。

4歲生日

 

也不讓我綁頭髮,說綁頭髮很痛! 每次她唸說不要,我都好像看到自己。

我小時候跟她一樣不喜歡綁頭髮,但很喜歡長髮飄逸的感覺,直到某天我爸某看不下去拿剪刀一把剪下去,我媽就幫我修成像類似圓形的短髮,我哭到不敢進校門,。

而樂咖是更進階的,連洗頭都討厭,甚至是剃成光頭、不用洗頭綁頭髮都願意的類型! 

最後我只好幫她剪成跟我一樣的短髮。

4歲生日

 

📍詞語表達更豐富

上課老師會講許多故事跟教手指謠,她回家有次跟我們分享粽子的由來,聽到不常分享學校生活的樂咖,努力串起腦中的句子時,真的無敵爆感動!!

 

📍獨立思考有待建立

有陣子男同學最近好像會去踢、捏她,問她知道什麼原因嗎,樂咖說「因為我很可愛。」怎麼怪怪的,你是很可愛沒錯,但不能讓別人欺負阿!  她爸隔天就去跟老師說要把他們分開(哈哈) 。

IMG_8110

 

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 但是並沒有~ 到家後樂咖說她想看汪汪隊,平常我們沒給她看這影片,問她哪個同學喜歡,她竟然回答是捏她的男同學! 

過陣子她說她喜歡皮卡丘,一樣是沒看過的卡通,當然也是同學喜歡、她也跟著喜歡。

身為新時代女生怎麼可以因為同學喜歡就喜歡呢~ 應該去找找獨立思考的繪本,訓練她自己去觀察跟思考才是。

 

📍慢慢成為貼心女孩

自從確診後我的氣管變得很敏感,只要我一打噴嚏,樂咖就會主動拿衛生紙給我,當她遞給我的那剎那,我很難想像,之前那個還在哇哇哭得嬰兒,現在竟然變成貼心的女孩了。

 

📍好奇

樂咖吃早餐時問" 我在天上的時候是不是因為你想我,我才下來的?"

"我想要寶寶,然後你選了我當你媽媽阿, 你為什麼選我當你媽媽呢?" 樂咖笑笑沒說話。

 

\\\

這幾年的孩子童年其實很難受,出生就被迫時刻戴口罩,怕新冠病毒的傳染對他們造成傷害,不像較大一點的孩子,可以不戴口罩的出國旅遊。

但我們還是在一起做了好多事,也在疫情比較和緩下去了不同的地方。

很享受帶她到處闖的回憶,或許是以前沒有機會可以到處嘗試,現在有她可以成為我的好旅伴,跟著一起認識這個世界,這是以前的我沒有想過的。

IMG_0066

 

阿公的小村姑

每次回嘉,總會讓她撿幾顆雞蛋,也拔了1次白蘿蔔,踩了N次的草莓跟小番茄。

是說她也太適合帶斗笠了吧! 可愛炸!

4歲生日

 

臉上碰水這件事,還是她的大忌。她很喜歡泡澡、玩水,但就是不能接受水到她脖子以上。

我們嘗試過用玩的方式,例如浴球、玩水車、解救冰塊的動物、用泡泡做成各種形狀的皇冠之類,但還是沒成功,只好今年繼續努力! 

4歲生日

 

一個喜歡潑別人,另一個喜歡被潑,剛剛好! 

4歲生日

 

買了迪卡農腳踏車,但沒用幾次,可能還不習慣出力。

但是笑容一百分!

4歲生日

 

我們一家都很愛買玩具,之前一家玩具清倉店我很常去挖寶,每次去都可以待2小時以上。

4歲生日

 

 

3歲的重要記事
📍幼兒園菜鳥

剛開始每天早上哭喪著臉只要一聽到關鍵字都崩潰。

"要去學校囉!"(X)

"老師跟同學在等妳喔!(X)"

"教室有竹節蟲好大一隻,你去看完跟我說有多大好嗎?"(X)

換來的都是"我不要!!"

 

4歲生日

 

第一天直接整天到下課,我在家都在等老師的電話,後來去接她一看到我飛奔過來。

隔幾天要送去哭著,我差點心軟了,但還是被爸爸抱進去。

4歲生日

 

廢爸後來有個訣竅,就是跟她說提早出發可以玩溜滑梯,她就頭也不回的說"媽媽,掰掰!" 牽著爸爸下樓,反倒是我捨不得捏。

現在出門偶而跟我討抱,每天就這個時間她會想在我懷裡待久一點,平常想抱都不給抱,賊賊的笑著跑掉,所以我當然要把握這個時刻,抓起來抱緊緊! 

 

這是我之前接她搭捷運時,必備的防雨罩! 雖然會熱一點,但至少有時她不想戴口罩的時候可以稍稍安心一點,也保護她在疫情下會摸來摸去的困擾。

4歲生日

 

上學紀錄: 

 

 

3Y3M┃樂咖上學觀察紀錄之我不要去上學 (幼兒園W1)

3Y3M┃樂咖上學觀察紀錄之媽媽要出運了?! (幼兒園W2、W3)

3Y4M┃樂咖上學觀察紀錄之學校活動好好玩(W4-8)

3Y8M┃第1個學期結束: 認識七大洲/聖誕節/跨年/過年

 

📍全家確診

今年5月最重大的事情,就是全家24小時待在一起,對我們而言這7天也是珍貴的相處時間! 

第一天樂咖發燒躺在床上一天後,後面幾天就活蹦亂跳,一點都不像大病初癒的人。

280232164_10162267451475620_3413101334593735187_n (1)

 

後面6天居家上班,有小孩的父母應該知道這有多煎熬! 跟在我跟她說開會的時間不會來找我。

280748413_10162278557025620_2572984871489212175_n

 

 

📍露營菜鳥

這一年3次露營,至今帳棚都還是用租的方式,一來我們家空間不大,二來我們露營次數不多,一兩個月才一次,三來租用不同帳篷後會更知道自己要的是哪款式,所以每次都不一樣。

第一次露營營地很不錯,我們在瓜棚下面,也離其他帳篷一段距離,離廁所也近,天氣又不錯,堪稱完美。

唯一一點就是我們租最簡單個款式,後來發現帳篷沒有黑膠,天一亮我就被亮醒! 樂咖完全沒有被影響,超羨慕她這麼好睡! 以前我也是這樣好睡阿~~~

日杉林營區: 353苗栗縣南庄鄉號

4歲生日

 

 

第2露就連續2天都在下大雨,幸好是先有跟營主租用已架好的帳篷,我們只要把床鋪好就可以直接睡,也不用收帳篷。

但那兩天,小孩衣服濕了又換,換了又濕,一直跑去偷玩水,換到快沒有衣服。

黑金大閘蟹的家: 227台灣新北市雙溪區過溪3-1號

4歲生日

 

第3露苗栗南庄杉美露營區被滿滿的杉樹包圍,還特地帶哈利波特斗篷,但誰知道營區真的太冷了!!只有穿一下下就脫掉換上厚外套。

4歲生日

 

📍基隆和平島、海洋科技博物館
大推和平島!! 這個點我們一去再去的地方,在那邊可以跟魚一起游泳,也有淺水池可以讓小小孩玩,只不過要很早去,不然停車場一下就滿了。

4歲生日

 

海科館的兒童廳樂咖也是玩到不想出來,有趣的是溜滑梯用水循環的主題,每個孩子當成水滴,從海上蒸發,到雲朵中凝結,最後在溜回大海。

我們在大門看到氣球,她一拿到就再也不下放開,連溜滑梯都拿著。

海科館

 

📍新竹煙波飯店湖濱館

光500坪的地下遊戲室就可以玩不停! 球池、騎電動機車...還可以上生態課! 去一定要先去登記。

變色龍裝樂咖穿起來超好笑! 而且還自己趴在地上爬。

新竹煙波飯店湖濱館

【新竹親子住宿】玩到欲罷不能的500坪兒童室內樂園跟動物cosplay生態課! 超推煙波大飯店湖濱館

 

📍台南十鼓、綠色隧道

台南去了不少地方,個人偏好的是這個: 十鼓

十鼓設施大人小孩都好好玩,利用高挑的廠房,做出超高的溜滑梯、盪鞦韆、溜索等,我們去的時候只有玩其中幾樣,下次去一定要帶樂咖一起玩!

【台南景點】無限暢玩的十鼓文創園區,霍格華茲圖書館、飛天掃帚讓人好想再去!( 附有100公分以下兒童適合設施圖)

DSC07258

 

IMG_2873

【台南景點】(麻瓜才能去的)袖珍版亞馬遜河,四草綠色隧道

 

📍盧叮噹瘋狂塗鴉課

她第一次去上課就默默把自己塗成這樣,還把鞋子脫掉,赤腳在顏料上走。

4歲生日

 

能夠這麼瘋狂的玩顏料,就是爽阿!!  

4歲生日

 

還有上過螢光顏料的課程! 跟著樂咖一起上課大大滿足我的玩心, 童年就是要這樣才好玩啊!

4歲生日

📍媽媽手作課

這個黏土課主題是天竺鼠車車! 樂咖幫忙滾平、裝飾,但你看看照片中的她根本沒在聽老師講課

4歲生日

 

除了台北市的親子館,我們還去了信誼親子館,信誼親子館裡面的玩具好有質感,可以窯燒比薩、美容院洗頭髮做指甲。

休館因為她還想繼續玩,在門口哭好久,還好信誼老師送她一張貼紙,她才乖乖離開。

 

 

4歲生日趴怎麼過?

我們6月生日總是過3次,娘家一次、公婆一次,然後我們自己再一次,沒辦法,我太愛幫她慶生!

蛋糕也是買3個,而且這次還發現礁溪好吃的蛋糕,下次去還想再買呢!

之後再來補記錄好了,這篇寫的漏漏長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快樂 玩水 露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