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 

既上一篇住宿就是要便宜,我們才會往外跑啊!(上)    高雄、台南住宿分享在這篇~~

 


高雄, 德立莊酒店

交通距離: google離捷運後驛站走路2分鐘。從東部過來頓時有回到城市的親切感,火車轉捷運再走一下路,距離不會很遠,而且樓下就是火鍋店,斜對面就有全家便利商店。

內裝設施: 自助check in櫃台,自己拿證件登入非常快速,如果不會旁邊也有專人可以協助,低調簡約風,房內更是將空間利用最大化, 洗手台+鞋櫃+書桌在同一面牆,沒有衣櫃而是開放式衣架,分離式衛浴,以上在一般房客只有成人完全沒有問題,但有小孩的房客會覺得甚小,首先淋浴間非常小,要使用嬰兒澡盆,開關門要先立起來,也就是毛巾不能放外面,第二只有1個掛勾可放毛巾,但非常容易弄濕,後來想想只能把毛巾掛在沒有掛鉤的門上,洗澡盡力避免噴灑到,第三 使用嬰兒澡盆必須注意倒水要緩緩倒,因為淋浴間的門下方做的不夠高,倒水倒太急會噴灑倒門外的地毯。

由於我們在預算內只能訂到2張單人床,勉強跟2歲小孩一起擠,朋友人非常好,讓給我們一張較靠近牆面的床( 我們家這隻太會滾了,前一天晚上在上一家民宿明明是雙人床,我還放棉被枕頭做阻隔,女鵝還是砰的滾到床下! 幸好她沒事抱上床繼續睡)

沒有其他附屬設施,但10樓就可以洗衣服(有時間限制09:00-21:00,超過時間就無法進入)提供洗衣粉,但我去洗的時候發現只有2台洗衣機、1台烘衣機,而且後面排滿滿的洗衣籃,就放棄轉往外面洗衣店,後來果然被我找到一家不錯的自助洗衣店慕淨智能自助洗衣 ,把衣服放進去後,便走去附近的吉林夜市吃飯,吃完飯回洗衣店剛好衣服洗完,也趁烘衣服的當下讓女鵝吃優格。

附近早餐店不少,我們第一天走去夜市附近吃丹丹漢堡,被它的份量給大吃一驚,我跟女鵝完全吃不完!!! 第二天吃旁邊的5分鐘找餐,大推它的黑金雙響飯糰,內餡是皮蛋+鹹蛋黃+肉鬆+油條,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,非常想再光顧。

 

undefined

書桌/洗手台/鞋櫃/冰箱/鏡子一體成形,柱子後面是床

 

undefined

淋浴間異常小,關門後也沒什麼地方可以放乾淨衣服

 

undefined

10樓洗衣間只有2台洗衣機、1台烘衣機,但排隊實在太久,直接放棄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
台南, ioio台南家庭旅館

交通距離:google離台南火車站走路8分鐘。他google上只會看到火車站一出來直直走就到了,但實際上我們走的那條路走得很痛苦,成功路的人行道非常很不好拉行李跟推嬰兒推車,第一個路面不平,第二是騎樓多障礙,總之我們有很多機會要直接走在馬路旁。

內裝設施: ioio是無人式櫃台,到門口打電話給客服,他會提供大門密碼及住宿樓層房間,有電梯。2樓˙房間非常寬敞,2張雙人床,有小客廳跟獨立衛浴,房內簡約乾淨。

要預付訂金! 要預付訂金! 要預付訂金! 我記得行前1個月撥通過2次電話去確認他們是否有收到訂房通知,但沒有一次客服有提到要付訂金,後來我到旅館門口時,打電話給客服她表示被取消訂房,我趕忙查agoda才發現在入住前幾天被取消,我傻眼至極,客服隨即表示有空房,可以給我住,但價格比我訂的貴,我表示不滿,第一agoda系統上面沒有看到需付訂金,第二我打電話去的時候也沒有人說要付,後來她說明ioio只有在Booking上註冊,但Booking和Agoda有合作,所以同樣房源才會出現在Agoda上,然後他們在Booking上預約有通知。

但我都是在Agoda訂的阿! 我之前訂的民宿要訂金就直接寄匯款通知,我跟它們電話確認時候也會在口頭提醒。 

以後訂民宿還是要電話確認有無收到預約跟收款方式比較妥當。

undefined

1樓大門

 

undefined

兩張超大張雙人床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小客廳

 

undefined

一樓一間吧(?

 

undefined

有電梯非常重要!!

 

 


這次旅行,住宿環境我都還蠻喜歡的,但在火車站到各點的移動方式,可以考慮直接搭計程車( 雖然司機看到目的地會翻白眼)或是請民宿老闆接送, 或是把我之前條件在限縮一點,交通距離最好在走路5分鐘以內! 或是直接把住宿訂在遊玩地方,到火車站直接搭計程車就好。

這次旅行,感謝朋友她每次都神支援我!! 在雅砌時幫忙點女鵝眼藥水( 我負責抓手腳),面對城堡民宿地點就在要近不近距離跟沒有電梯時一句怨言也沒有( 雖然應該會唸在心底),在我跟ioio通電話時安靜陪小孩玩,讓我專心跟客服通電話(感動),然後每天都幫我女鵝綁頭髮。

我真的相較之下,太廢了XD

也想幫朋友女鵝,但無奈她是個黏皮糖,每分每秒都黏朋友黏得緊緊,阿姨真的有那麼可怕嗎?!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