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生日記事封面

又是一個回顧成長的時候,小孩怎麼長得那麼快!  4歲生日不是才剛過嗎~~

我腦中還停留在她剛出生的樣子阿~她嫩嫩的腳,因為走的路越多變粗粗的,還有最想念的嬰兒香,那個味2歲半後就沒了!  現在竟然已經想不起來那個味道,那時候應該真空包裝個18件起來,每年開一件來吸( 挖金變態挖災) 

以前小小的她,雖然會一直揮開我手,但還是可以隨時親她,現在要親都要先問,不然就是等她睡著偷偷親。

而且會明確表達「要用抱抱代替親親 」,但...親跟抱不一樣阿阿阿! 那麻糬的觸感不是只有抱抱可以取代的!

【目錄】

  1. 上學態度的轉變
  2. 上體操課囉
  3. 旅行/露營,滿滿的回憶
  4. 特殊節日,一起體驗看看吧
  5. 開放式玩具,連大人都愛玩
  6. 一家人在一起都好玩
  7. 慶生相關資訊

 

📍 上學態度的轉變

回想起2年前,當樂咖第一次踏入學校的那一天,我心中非常複雜,既感到快樂,也期待她的成長。小小的身子,就這樣一步一步地走進那個陌生的世界。

一天,樂咖懵懵懂懂的跟老師進校門,背著一個充滿夢想的書包,一臉好奇的迎接著新的挑戰。

 

5歲生日記事

 

這2年來,樂咖在學校裡學到了很多東西。

她學會了注音、數字,還會將東西與他人分享、關心朋友,偶爾會跟我說故事書內容。

每天早上,當我送她去學校的時候,樂咖從原本的依依不捨,變成開心跟我擊掌,偶而會背對著比愛心,我就知道她已經脫離北鼻的時期,漸漸長大了。

. 5歲生日記事

 

在班上也有頻率相近的好朋友,甚至有幾次有當小老師引導同學念注音。

也歷經幾次好朋友轉校,我以為她會有點感傷,所以偶而還是會視訊或是約出門玩,讓她們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吱吱喳喳的聊天。

5歲生日記事

 

去年學校安排了親子運動會,竟然有主持人跟節目團隊,活動很精彩關卡都不難,強調團隊合作。

每個爸爸媽媽們都很努力(跟拍照),我還參加拔河跟媽媽當滑板車遊戲,雖然累,但希望透過這些活動,能夠為樂咖幼兒園生活留下些美好的回憶。

5歲生日記事

 

📍 上體操課囉!

去年底樂咖的心態蠻沮喪的,覺得自己學習表現上比同學差,加上自己個性謹慎、怕受傷,

最具體的就是說自己不喜歡畫畫,有幾次假日分享單沮喪到交了白卷。

後來跟老師聊過後,決定從體操課開始。希望透過安全的運動方式,去認識自己的身體、學習保護自己身體,並且鍛鍊身體的協調性、肌耐力、平衡感、專注力

5歲生日記事

 

默默上了幾個月後,某天看到學校老師拍的影片,一群孩子蹲著走路,樂咖速度竟然居中上,我超訝異的! 影片的動作就是每一堂課都會用到基本功,老師也說樂咖體能從原本最後幾名,漸漸提升中間值。

非常推薦孩子去上體操課! 怕受傷的孩子需要,活潑好動的孩子更需要!

因為在體操教室有專業的老師引導、安全的軟墊,讓樂咖願意放膽嘗試,後來去單槓抓著可以往後翻,更比以前更願意嘗試走獨木橋、爬往更高的地方。

5歲生日記事

 

📍 旅行/露營,滿滿的回憶

假日總是安排大大小小的旅行跟露營,我有太多想跟她一起創造的回憶了,有她在,什麼都好玩跟充滿刺激(跟累XD)。

例如假日上課,她可能因為沒睡午覺或是天性謹慎的關係,某些團體活動她會選擇自己安靜畫畫、撿貝殼,那就陪著她,媽媽用眼睛看別人玩

但事後回想起來都很有趣,每個孩子的氣質不同,有人活潑外放,也有人屬於安靜思考型,用一套規範套用在所有孩子上也太狹隘了。

5歲生日記事

 

樂咖在不熟的人面前會比較放不開,但有CC就完全不一樣了。

CC跟她年紀相近,相較樂咖謹慎,他就是外放活潑,兩個人剛好產生互補效果

像是之前去小人國坐小汽車,車內有2個位置,方向盤一前一後,結果一推門進去,兩個人自己選擇一個前、一個後,兩人都有方向盤,彼此和樂融融一直說要玩。

大多數時候CC往前衝,樂咖則會在後面會拉住他,還有的時候兩個人會一起搗蛋,某次就合作把樓梯防摔網剪破 ( 問了是誰,兩個都說不是自己)

所以出門一但有CC,樂咖就會玩得很瘋,不管是露營、親子烘焙。

5歲生日記事 5歲生日記事

5歲生日記事

 

📍 特殊節日,一起體驗看看吧

每年萬聖節跟聖誕節,都是我們長達一個月的跑點活動~

最喜歡天母萬聖節,很多專業的扮裝,但就是太難停車、搭接駁車又要很久,去年我們就轉往板橋,交通方便多了! 

去年我們扮成間諜家家酒的愛妮亞,我用紙箱做了彭德跟娃娃奇美拉,不過那天下雨,就又沒帶出門了...

不過我們家的愛妮亞都躲在推車上,因為某些扮裝她太怕了

5歲生日記事

 

參加活動,如果沒有熟悉的人,樂咖就會扭扭捏捏的。

我後來都盡量約她認識的,降低她的不安感,如果不熟悉,我也會事先給她看對方照片。

像是att 4 fun 要糖果活動,跟樂咖同學約好穿公主,一字排開太古椎了

5歲生日記事

 

虎神出動! 一起去看舞台劇,孩子們都好認真阿!

5歲生日記事

 

板橋跟信義區每年到聖誕節,過節氣氛都很濃厚。

板橋會有免費的遊樂設施跟拍照主題,一定要事先了解主題,才好準備穿搭裝扮,如果不知道要穿什麼,紅色衣服絕對是基本款。

5歲生日記事


📍 開放式玩具,連大人都愛玩

我一向很喜歡開放式玩法的玩具,例如樂高,後來知道有磁力片MNTL後,就買了許多盒。

磁力片可以依照不同目的,搭建不同建築。像是聖誕節可以做聖誕樹、跨年時做101,玩超市遊戲還可以做貨架,放不同商品。

還有變形積木Modu、彩色軟管STRAW BLOCKS之類的,可以發揮創意、變換多個造型。

5歲生日記事

 

📍 一家人在一起都好玩

我們幾乎沒有後援,所以平日作息都是我們自己來,樂咖也跟爸爸特別親近。

晚上檢查刷牙跟牙線的工作都指定要爸爸,不准媽媽看(我也樂的輕鬆好嗎~~~)

現在只要晚上爸爸去踢球,就會有個小孩一直叨唸說"爸爸怎麼還不回家"、"我想爸爸"。

 

出國去玩了時候,我們沒有帶推車,只要女鵝一喊腳痠,他不是打開椅子背包,就是二話不說的當起推車,扛在肩膀上。

5歲生日記事

 

做了一張爸爸的圖,當然要做我自己的圖。但要找到我的照片,大概100張只有1張吧,我的照片超級少,先生拍可以看的又更少。

這大概是樂咖出生後,始終不會變的地方吧,之前投稿老婆醜照還上榜了呢(好像沒什麼好得意的)。

但是樂咖開始有幫我拍照,也許可以期待一下。

5歲生日記事

 

📍 5歲慶生怎麼過

這次生日,台北是自己做蛋糕,再到孫立人將軍官邸慶生,2種獨角獸彩虹生日蛋糕提案! 零失敗的蛋糕DIY vs.懶人速成法!

嘉義則住親子飯店繪日之丘,訂製美人魚蛋糕,樂咖看得目不轉睛。

三個小孩在繪日之丘也是玩得很開心,但我個人好像對他期待太高,頂樓好像玩具車都有點舊,沒有網紅們說的那麼好(?) 

美人魚蛋糕有送玩具公仔,蛋糕也很好吃,有機會在來寫好了。

5歲生日記事

 


給妳的 信

無論你走到哪裡做了什麼,爸爸媽媽永遠都會支持著你,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寶貝。

希望你永遠保持著那顆純真的心,勇敢地面對生活的挑戰,追尋自己的夢想。生日快樂!

 

 

【慶生相關資訊】

 Funsiamo玩美烘焙體驗

地址: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

電話: 02 2559 5580

 

 BIG MOM CUPCAKE( 含人偶玩具)

地址: 600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65號

電話: 0981 970 039

 

孫立人將軍官邸

地址: 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36號

電話: 02 2321 6910

 

三隻小兔義式冰淇淋餐廳

地址: 600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55號

電話: 05 276 5276

 

【生日文章】

4Y| 生日快樂! 我的甜食怪

3Y┃生日快樂! 我的甜食怪,樂咖

2Y┃我們這一年探險及成長紀錄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