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色碗

幼兒園8月即將開學,學校開了一張長長的單子,要我們按照清單上準備,我既期待(=小孩終於要去學校了!)又怕受傷害(=被退貨?/ 學校環境不好?/擔憂),複雜的心態~

為了讓自己不要想太多,轉移注意力地買起來吧!! 從要訂製的三色碗先開始...。

【目錄】

各品牌特點

全不鏽鋼碗

香醇牌/寶石牌/三光牌/小蟻布比

斑馬牌

小袋鼠

Viida

三色碗比較表

開箱,滿滿的儀式感

使用前清潔是個大工程

餐袋如何不弄髒?

網友推薦快洗三色碗的方法

幼兒園準備物品花費小結

挑選三色碗重點

  • 連同蓋子都是不銹鋼最好。方便清洗以外,台北市自105年起規定幼兒須使用不銹鋼碗蓋餐具,如果蓋子是塑膠的,可能得重買或是另外找廠商訂製(?),因為吃點心時會用蓋子裝饅頭、麵包,然後用碗裝甜湯。
  • 一體成形,不然那種分離式的碗等於每天要洗6個(3色碗*2內外),沒有洗碗機的話會很痛苦。
  • 雷刻刻字最好,防水貼紙容易卡髒汙,且   會被小孩撕下來玩。
  • 湯匙可以塞進碗內,方便小孩拿取跟收拾。
  • 分顏色才知道哪個碗用過。

 

各品牌特點

我從網路上蒐集的資料,抓了5個網友媽媽推薦的牌子。

全不鏽鋼碗

日月星最方便買到。它其實沒有三種顏色,從碗到蓋子全部是不銹鋼,可以辨別的是碗蓋上有三種不同的圖案

網路上資訊我覺得相較其他牌子是少很多,不過它是一體成形,內外層都是不銹鋼,完全不卡汙垢,最方便清洗。

若是怕小孩不知道要使用哪一個,可以在蓋子上貼顏色貼紙,方便小孩辨識。多家廠商可以直接雷刻姓名。

點我看蝦皮

三色碗

 

香醇牌/寶石牌/三光牌/小蟻布比

媽媽團大多推這個! 這四個牌子其實是同2家公司合作的,昌揚塑膠、立忠實業為關係企業,一個做塑膠,一個專門做不銹鋼,LOGO都是一隻螞蟻,但不曉得為何要出到4個品牌。

這個網路上有多家廠商可以直接雷刻圖案及姓名,且大眾化容易買到配件。

內碗是不銹鋼,外碗顏色艷麗,兩碗不能分離,有好有壞,好處是一次最多清洗3個碗。

但就是接縫處容易卡汙垢,有的媽媽會定期清潔,或是每學期換一組。

點我看蝦皮

三色碗

 

斑馬牌

比香醇牌價格稍高一點,容量較少,原本蓋子為塑膠,但也有廠商出不銹鋼蓋,外碗顏色為淡粉色,也是許多媽媽選擇它的原因。

點我看蝦皮

三色碗

 

小袋鼠

單價直接跳到4百起,外碗顏色是馬卡龍色調塑膠蓋,看學校有無規定要不銹鋼蓋,若要不銹鋼蓋這款得刪去。

內外碗可以分離,好處是清洗可以洗更乾淨,但壞處是要一次要洗6個碗,家裡沒有洗碗機,又有1個以上的小孩,嗯,得勤勞點。

點我看PCHOME

三色碗

 

Viida

單價更高,外型設計簡約,顏色粉嫩,相當有質感,是讓人第一眼會被吸引的款式,碗的口徑很大,跟小袋鼠有一樣特點,內外碗可分離,不贅述。

碗蓋非不銹鋼,且使用Viida的媽媽有反應外殼拆開來有點卡,比袋鼠難拆,而且logo有洞洞要仔細刷洗,會花更多時間。

點我看Viida官網

三色碗

 

三色碗比較表

雷刻約30-50,看刻幾個字或圖案,通常會有3處,碗底或碗身有一個雷刻名字,碗蓋上一個,湯匙也會有一個,香醇牌、斑馬牌及日月星碗的賣家多數有提供刻字服務,其他牌的可以自己貼姓名貼,或是找雷刻廠商,將東西寄過去,再回寄過來,就是要多花運費就是。

三色碗比較表

5個牌子價格從左香醇牌最便宜到最右的Viida最貴,給大家參考。

 

開箱,滿滿的儀式感

做完功課後,我在日月星碗跟寶石牌碗中間猶豫許久,後來決定買有分顏色的寶石牌蝦皮上有很多賣家,我是跟這家訂製 優可寶貝(點我)這賣家除了不鏽鋼碗,連同不銹鋼漱口杯和吊牌也有做,就一起訂製吧!

吊牌是想掛在水壺上比較部會濕掉,不過一個比起手工縫製牌貴一點。

在訂購的時候給樂咖選顏色跟款式,讓她有參與感。

開箱後有被廠商的厚實包裝感動到,可能是因為這是孩子階段性成長,這種小細節更顯得重要吧,覺得上面有樂咖名字更有意義。

三色碗

三色碗

 

logo貼紙是可以剝除的,也許之後可以撕下來貼樂咖愛的防水貼紙。

三色碗

 

之後不用貼姓名貼,也不用看它翹起來醜醜的樣子。

三色碗

 

小鋼杯不貴,訂製一個才99元,我覺得很符合樂咖的小手很可愛

三色碗

 

使用前清潔是個大工程

這次為了實驗三色碗拿到時到底有多髒,用了4種方法,先煮水,同時用食用油擦拭,發現明顯髒汙。

擦完剛好水滾了,換浸泡熱水後再擦拭,髒污減少了,但仍然有。

接著使用麵粉沾水揉成麵糰,輕輕搓,在碗的邊縫處杯底有304字樣的地方還是有髒汙。

最後用清潔劑再搓洗一次,總算完成準備工作。呼! 媽媽可真是不好當啊~

三色碗 三色碗 三色碗 三色碗

 

餐袋如何不弄髒?

為了讓碗不留湯汁弄髒餐袋,有的爸媽會用夾鏈袋(ex. ikea 2.5公升/6公升最大的)裝,但每天都用個其實蠻傷的,這邊整理出幾個小撇步既環保又省錢喔!

  1. 找三個碗可以"剛剛好"放入的餐袋,可以買2個每天換洗,有網友爸媽推薦大創鞋袋/防水袋/網袋/束口袋
  2. 拉鍊資料袋,小孩用過後帶回來就一起水洗起來晾乾、重複利用,就算哪天不用這些資料袋,大人也能繼續利用,會比夾鏈袋環保一些些。
  3. 餐袋底部墊小方巾,每天洗小方巾。
  4. 在餐袋底部廚房防油鋁箔紙,家用五金行都有,一捲45元,還可自己裁切,小髒擦一擦,大髒換掉再裁一張。
  5. 在餐袋放裁切過後的家庭號鮮奶盒/餅乾盒/保鮮盒,用久了都不會壞,也不會滴湯汁到餐袋,方便清潔。

防止餐袋髒的方法

三色碗收納  

 

網友推薦快洗三色碗的方法

  1. 洗得快、洗得乾淨並沒味道的方法:用熱水加洗碗精浸泡再洗。
  2. 洗潔精: 食用級小蘇打粉、茶籽粉、苦茶粉、美樂家、橘子工坊、無患子洗碗精、小獅王的綠活系奶瓶蔬果洗潔液、獅王濃縮洗碗精、五葉松洗碗精、Nac 泡泡慕斯、媽媽餵奶瓶蔬果清潔精
  3. 清洗工具: 木漿海綿、生化棉,用海綿刷洗,接觸面比較密合
  4. 沒有洗碗機的家庭,可以放學回家後請孩子先泡熱水,等全家吃飽後再一起洗。有洗碗機的家庭就不用那麼搞剛了,直接丟進去!

(稍微看了一下洗碗機分享文,好心動,但我們家廚房沒有合適空間放啊,人生苦短,不想再花時間在洗碗上面啊~~~)

 

幼兒園準備物品花費小結

之前因為有買過雷刻湯匙了,就只有買碗、鋼杯跟吊牌,優可寶貝他們家好像都沒有參加蝦皮免運,給大家參考。

三色碗賣家

 

結論: 入學前確認問清楚才買!! 有規定不銹鋼蓋的可以考慮我說的牌子,便宜好用的即可,買太貴的容易掉配件,香醇寶石牌連湯匙、蓋子都可以單買,也可以買2組方便替換,甚至每學期怕卡髒污都替換。

沒有規定的學校就看爸媽們自己決定了。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很有用,歡迎到我的臉書粉專(點我),給我點回應支持喔!

幼兒園相關文章

家有兒童的機車族必備,帶娃兜風不怕跌下車! 兒童相關機車產品表及機車座椅推薦

3Y1M┃戒夜間尿布大魔王,竟然咻的過去了!

2Y11M┃懶媽媽怎麼戒白天尿布?訓練好物分享

【幼兒園必備清單】開個學到底花多少錢啊? 列表把花費跟建議一次告訴你!

【幼兒園準備】平價睡袋睡墊該怎麼選?(3M、宜得利、DOTDOT享居、GU STAR好星球、鴻宇、Wildkin比較表)

【幼兒園準備】A4書包好難選啊!( 14個推薦品牌懶人包及比較表,Tiger Family、怡寶、Lemonkid、Skip Hop、Wildkin、Trixie、Hugger、Beckmann、Frii、迪卡儂等)

三色碗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Losershiba(@losershiba)分享的貼文

arrow
arrow

    廢柴太太妮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